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地方卫视21台春晚 围攻央视虎年春晚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2010年02月13日02:35
  今晚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将正式上演,而地方台的春晚也不让央视春晚专美,今年共有16家电视台21台各种主题春晚来围剿央视,这当中广东卫视的春晚是选择在今晚直接与央视春晚正面交锋,而其他卫视都选择在昨晚或者明日大年初一播出,在播出时间上,将央视春晚团团围住,大有围攻之势。

  地方围攻央视春晚

  时间选择有学问

  地方春晚要围攻央视春晚,时间点选择上是要有策略的。据统计,16家电视台中,选择在大年三十之前播放春晚的电视台有10个之多。这当中安徽、吉林、辽宁、湖北、山东等电视台则是一股脑地扎在了昨晚播出,选择在这一天播出,既保证了有过年的气氛,又提前于央视春晚,在央视春晚播出之前先抢夺了不少收视率。而上海、黑龙江、广西、北京、天津五家电视台则选择了在大年初一播出春节晚会。虽然前有央视春晚做比较,但几家卫视依然信心满满,并不担心收视问题。至于广东卫视,由于去年与央视春晚正面交锋,广东本土收视成功超越央视春晚,而全国各地收视成绩也有很大幅度提高,今年继续与TVB合作,以“原汁原味”的粤港特色来吸引大批观众,同时广东卫视也把晚会开始时间提前到19:10,时长上也从4个多小时延长到了近5个半小时,超过央视扩容的5个小时,更把其他地方电视台甩在后头。

  地方台请明星

  超过央视春晚


  除了时间点以外,地方春晚大打明星策略,央视春晚一直是明星资源最多的一台晚会,但近年来,央视的这一优势被大大削弱,央视有的,地方台有,甚至央视没有的,地方台也有。在星光指数上,地方台和央视的差距也越来越小。今年东方卫视春晚主打周立波,周立波婉拒央视春晚,但是他愿意帮助东方卫视,他不仅将和成龙PK,还会和毛阿敏一起合唱,把搞笑进行到底。北京卫视春晚云集了各界的一线大腕,不仅有多位在央视春晚上表演的明星,甚至还网罗了国内所有当红笑星,赵本山、小沈阳、丫蛋、王金龙、冯巩、郭冬临、郭德纲、于谦、蔡明、黄宏等。此外,北京台还请来了苏有朋、黄晓明、陆毅、张国强、王宝强、陈思成、廖凡等华谊兄弟当红的几位小生,在北京台春晚的舞台上向全国观众拜年,而成龙、冯小刚也前来为北京台捧场。可以说,北京台虎年春晚的精彩程度和星光指数上一点不比央视差。至于一直视为春晚前哨战的辽宁春晚已于昨晚上演,赵本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25个节目中,有6个节目都是来自本山家族的,整台晚会打的都是本山牌,辽宁卫视要在春晚前把赵本山的价值“榨干”。

  央视晚会缩水

  北京卫视超越

  每年春节,央视基本上都会播放春节晚会、戏曲晚会、军民晚会、歌舞晚会和元宵晚会五台晚会。而近日,央视副总编辑朱彤对外宣布,央视虎年歌舞晚会将停办一年,原因是央视虎年春晚的歌舞节目数量很多且非常精彩,演员们也分身乏术。在央视减一台晚会的同时,北京卫视别出心裁,开发了一台动画春晚,这台春晚将于大年初三19点40分播出,真人与动画形象结合是此次动画的一大特点,届时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甄子丹四位功夫明星将在太空一决高下。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