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丑女无敌完美季》初五亮相 刘晓虎十问费德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2日13:51
刘晓虎 饰 费德南
刘晓虎 饰 费德南

  农历初五,持续两年的人气季播剧《丑女无敌》将迎来“完结篇”,并以《丑女无敌完美季》之名登陆湖南卫视金鹰剧场。对于全情投入两年的作品,众主演们当然感慨多多。回顾整整四季的“丑女”经历,刘晓虎说的最多的却是为费总伸冤,不仅大叫编剧“不公平”,还直言“我对《丑女无敌》还有遗憾”。

  Q1、过年期间准备做什么?

  A:回西安过年。在家好好休整一下心情,《丑女无敌》是一个重大的工作,连续两年的工作之后,要给自己一个假期好好调整。另外过年期间会继续打网游。现在的成绩是《大话西游》第一集团的前50名,以前能排在前十,但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排名一路下降。不过好在我的团队非常强大,自己的底子也不错。

  Q2、马上就到情人节了,最对“浪漫”是怎样定义的?

  A:我心目中的浪漫不是刻意的,不是营造出来的。比如说公园长椅上手握着手的两个老人,他们没有玫瑰、没有小提琴、没有花前月下,但那感觉就很浪漫。而且我认为真正的浪漫是无法用言语表述出来的,有时候被浪漫打动,心里只会浮现出“浪漫”这两个字,却无法言表。

  Q3、收到过印象最深的情人节礼物是?

  A:因为我是一个特别不会浪漫的人,所以有人企图以浪漫为前提送的礼物都会被我无视掉。情人节对我来说更像是朋友聚会的日子。至于礼物也没有特别印象深刻的东西……因为我的生日和农历年总是挨得很近,所以家里从小就把我的生日和春节一起过,经常大家忙着过年就把我的生日忘记了,不过反正过节期间一直是好吃好喝,我到觉得没什么遗憾。

  Q4、《丑女无敌》最后一季叫做《丑女无敌完美季》,你觉得是你心目中的完美结局吗?

  A:我对费德南的表现还不是特别满意,也许每个演员站在自己的角度上都会对自己的角色有一些意见。费德南曾经是高高在上的二世子,但是在第二季的时候就在爱情、事业上都被打到了谷底,就是惨中之惨再惨惨惨的角色。可惜的是费德南之后的成长并不明显,所以结局上我认为并不算完美。不过第四季所有演员的表演都非常成熟了,驾驭自己的角色相当自如,如果是从演员的表演上评价,第四季是非常完美的。

  Q5、回顾前三季,你觉得第四季的费德南有哪些改变?

  A:第四季可以说是费德南被“打到谷底”后的重新开始,他经历了林无敌在第一季中经历的生活,虽然感情上得到了认可,但作为男人,他在事业上的成长却还很漫长,剧本没有给费德南足够的时间重掌概念,这是我的一点遗憾。

  Q6、你怎么看待雷囧这个对手?

  A:雷囧是一个天使式的男人,是女人心中的完美好男人。对爱情专一,会在各方面保护无敌、在关键时刻支持无敌,我想我们的女编剧们在写剧本的时候赋予了雷囧不少女人幻想中最美好的特质。

  Q7、你和雷囧的爱情攻势谁更猛烈?对林无敌是否势在必得?

  A:费德南更强烈,但是他在生活和事业上有很多障碍。而雷囧虽然也在主动追求林无敌,但碍于无敌不明朗的态度,只能按兵不动。我俩都各有各的难处。不过我得跟编剧投诉一下,费德南和雷囧的竞争根本不公平!费德南是花花公子,雷囧专情于无敌一个人;费德南从二世子、钻石男变成了无能的保安,雷囧却成了轻松就可以帮无敌化解危机的“英雄”,编剧们啊,你们太偏心了!

  Q8、和林无敌重归就好似乎有不少困难?

  A:很多,包括费德南的母亲、周围的竞争对手、雷囧的后妈、无敌父母的不信任,还有雷囧、无敌之间的很多事。所以这一季的感情发展会百转千回。

  Q9:请代表费德南向林无敌说一句爱情告白

  A:“有时候我们认为只是放弃了一段感情,但其实你不知道自己放弃的是一辈子的幸福,用你的心去感受、去选择,选择之后就不要有任何犹豫,不论你选择谁,相信另外一个都会给予最由衷的祝福。”

  Q10、第四季结束之后,你就彻底告别费德南了,对自己的表现怎样评价?对两年来一直关注费德南的观众有哪些话说?

  A:基于我和雷囧之间的不公平竞争——最后雷囧变成了样样都好的完美天使,而费德南无论从专情上、事业上都明显处于劣势,在这个基础上,我认为我还能把费德南塑造成一个拥有众多粉丝,并且绝对没能成为反面角色的人,我自己非常满意。

  另外想对观众们说,费德南这个角色暂时结束了,但刘晓虎这个演员还在继续演戏。也许以后你们会在类似的角色上找到费德南的影子,但我会让费德南在《丑女》中没有成长的遗憾在以后的角色中得到弥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