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北京歌剧舞剧院挑起虎年庙会公益演出大梁(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2日12:42
点击进入组图

  游不尽的北京城,品不够的京味年。今年大年初一至初六,北京歌剧舞剧院将选派曲艺团、民乐团、歌剧团、舞蹈团的近200位演员,在地坛公园、朝阳公园、石景山游乐园、中华世纪坛为广大群众奉上《虎跃盛世》、《炫舞飞歌》、《万象皆春》、《欢乐中国》四台综艺民俗演出,演出场次多达34场。

  根据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局等部门安排,今年春节庙会期间,北京市将举办“百姓大戏节”系列文艺演出活动。为了充分展示北歌在事业发展中,重视公益演出、商业演出齐头并进的发展理念,北歌高度重视此次大阵容的庙会公益演出活动,在争取到地坛、朝阳等公园的演出场地后,立即组成由赵丽华院长任总指挥、王成刚副院长任总协调、各院团参与的庙会演出协调组;选派曲艺团、民乐团、歌剧团、舞蹈团的近200名骨干演员组成演出组;安排企划部、演出部根据各公园庙会的不同主题,专门配套编排主题剧目。目前,根据地坛庙会将以古坛风貌为依托,讴歌大地,颂赞北京的特点,《虎跃盛世》选择以表达祝福、讴歌慈爱的母亲、凸显人文北京的节目为核心,将歌曲《青花瓷》、《越来越好》、《朋友》、《大地飞歌》、《母亲》、《前门情思大碗茶》,以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快板《多一点》、相声《学唱京剧》、变脸魔术《火候精变》等组合创排。因地处CBD的朝阳公园,春节期间将携手希腊、捷克、斯洛文尼亚、英国和俄罗斯等国家,以“风情世界,相约爱情海”为主题,打造一个浪漫的甜蜜世界。北歌便选择以充满异域风情的新民乐演奏、现代舞蹈、男女声独唱、魔术、滑稽表演等节目,组成节奏明快、形式多样、风格时尚的《炫舞飞歌》,作为送给广大群众的节日祝福。今年春节的农历初一,适逢与西方的情人节撞在了一起,针对这一千载难逢的良机,及前往石景山游乐园逛庙会的人群以年轻人为主,北歌特别创排了一台《万象皆春》文艺演出,内容以欧风洋味为主调,通过一组组热辣、火爆的爵士拉丁、幽默杂耍、吹奏绝活、风情歌舞等节目,突出表现年轻人想要色彩、温度和蠢蠢欲动的春日激情!位于中华世纪坛的《欢乐中国》文艺演出,节目形式则以舞蹈(爵士拉丁、风情歌舞舞、青春歌舞秀……)、声乐(通俗唱法、民族唱法、说唱组合……)为主,辅以新民乐、杂技、魔术、双簧、含灯大鼓等艺术表现形式,注重多种艺术手段的改良、嫁接、融合、一气呵成,相信一定会好看、好听又好玩。目前,北歌为虎年庙会准备的各场次演出,业已进入倒计时排练阶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