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大型人偶剧《猴王闯东海》带你畅游海洋世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2日11:40

  2010年春节,北京演艺集团、中国木偶剧院联合打造的《猴王》系列偶形剧第二部《猴王闯东海》将于2月15日至2月19日在中国木偶剧院花果山剧场开始首轮的7场演出,该剧是春节期间北京演艺市场唯一的一部新编原创儿童大戏,是献给首都儿童的春节大礼。




  春节演出期间,《猴王闯东海》有50元、120元、180元、280元三种档次的票价,参照近几天的演出情况,能容纳600人的花果山剧场,将再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在回馈老客户方面,公司继续推出“购1990元年套卡,得25张全年票,(用80元可换180元票)”的活动。

  坐在舞台前,恍如身临其境,

  感受海洋世界的神奇与美妙

  成群的鱼儿在蔚蓝的海洋里自由地游动着,时而独舞,时而静思,时而千万条汇聚一起,组成一个巨大的、快速旋转的环状;一只大海龟悠然划过美丽的珊瑚群,成群的海马快乐地从观众的眼前跳过。坐在舞台前,你就可以感受海洋世界的神奇与美妙。加上优美的音乐在耳边荡漾,与海底世界的美丽生物同乐共舞,恍如身临其境。

  人偶、景偶及木偶的结合,

  形象真实生动,彰显了木偶艺术创新的独特魅力

  活泼可爱的小龙女、吐泡泡的金鱼、刺鳐、海豚等木偶根据剧情要求有序穿梭在各偶型之间,LED大屏幕构成的景偶在舞台光声电等高科技手段的表现下,色彩斑斓,真实动人,使人偶、景偶及木偶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形象生动入神,表现丰富完美,让传统木偶艺术在创新中彰显独特魅力。

  精益求精,戏里戏外都是戏

  采访中,我们遇到了猴王的扮演者杨睿,看着她那一脸厚重的舞台妆,不禁担心地问:“这么厚的妆,一点都不透气,你就不怕把脸捂坏了,还有,卸妆时好卸吗?”面对记者的疑问,杨睿坦然地笑起来:“放心吧,我们演员用的全部是环保水性化妆用品,透气保湿,用专用卸妆油一擦就掉,一点不用担心。但为了演好孙悟空这个形象,并达到石导(导演石学海)与剧组的要求,我真的下足了功夫”。她说:“美猴王这个传统的形象在中国家喻户晓,而我们的形象要求是有别于传统的新猴王。在这里,孙悟空成了有情感的美猴王,他那样令人痴迷,几乎成了完美的化身;他那崇高的人性美,时刻牵动和震撼着观众的心。为了达到这样的要求,在石导与全体主创人员的关怀下,我咬紧牙关,反复练习,多少次我睡觉都叫着台词从梦中醒来,后来,石导和同事们都笑我“是从梦中得来的灵感...”

  沈萍学着戏里龟丞相的声音诙谐地打趣道:“看我现在说话的样子特逗乐吧,告诉你,为了达到石导与剧组的要求,我天天吊着嗓子说话,现在,我都忘了我本来说话的样子了。”

  为了让吐泡泡的金鱼、刺鳐、海豚等木偶根据剧情要求有序穿梭在各偶型之间,大部分的演员每天都要举着跟自己身体差不多大小的偶型道具,来来回回,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腰酸背痛、汗流浃背在这里都是家常便饭...

  对此,赵永庄总经理笑着说:“阿凡达靠先进的科技创造了票房的传奇,我们则靠演员的艺术功底与现代舞台技术,结合传统的舞台偶型剧创造了全新的木偶艺术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