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刘长瑜出山演《三不愿意》 梨园丑角闹元宵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2日10:54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梨园丑角闹元宵”大型京剧晚会新闻发布会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晚会艺术顾问兼主持人余声透露,这台演出几乎汇集了当代京剧界老中青三代丑角名角。其中,年逾七旬的老艺术家刘长瑜将演出24年未演的玩笑戏《三不愿意》。

  余声介绍,这台晚会正月十四晚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国家京剧院前院长吴江写串词,国家京剧院前副院长赵书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参与策划,刘长瑜、寇春华、司辛、孔新垣等老艺术家与中青年演员加盟出演。年逾七旬的老艺术家刘长瑜很久没登台了。这次出山,她完全是为在新春佳节给观众送去欢乐,回报戏迷票友们对京剧和她本人的厚爱。她说:“《三不愿意》是一出玩笑戏,相信一定会让观众发笑。但毕竟24年没摸了,上次演是1986年在香港,也是和寇春华这老几位,所以我春节前就一件事——磨戏。”为了塑造好崔丽英这个十五六岁的人物,刘长瑜透露自己天天在家熟悉台词,“这出戏的语言很吃功夫,能不能表现出崔丽英的灵巧劲儿,把人物演活,就看语言流不流畅、生不生动。当然,形体的表现也是一大关键”。刘长瑜说,这就得一点一点往回找,重新设计身段。

  艺术家寇春华已经74岁高龄。他说:“我们丑角是京剧舞台上的绿叶,但绿叶毕竟是绿的,不能变黄了,要用幽默表达一种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有咀嚼感的回味。”寇先生将《打城隍》《时迁偷鸡》《黄金台》《连升店》《三不愿意》称作丑角戏中“压箱底”的作品,“能把这些戏搬上舞台,说明梅兰芳大剧院的经营者爱戏、懂戏。戏里还加入了时尚元素,相信一定会是一场笑的盛宴。”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