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20余位代表性传人齐聚 “非遗”技艺添喜庙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2日10:46

   本报讯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国良抖起空竹、市级“非遗”传承人柴慈继在象牙上雕刻万物、京绣代表人物刘秀花飞针走线……昨天上午,“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在一派火红的节日气氛中拉开帷幕,38个“非遗”项目的20余位国家级和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齐聚金源燕莎MALL室内庙会,此后的10天将为京城百姓的民间狂欢增添文化气息。

  在金源燕莎MALL二层的中心区域,近千平米的空间汇集了38个古典喜庆的展台,景泰蓝、金漆镶嵌、聚元号弓箭、彩塑、戴月轩湖笔、木版水印、京剧脸谱等京城传统手工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以及他们的徒弟、学生进行着现场展示,感兴趣的观众还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试身手。据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千容介绍,“此次传统技艺展是北京市集中代表性传承人最多的一次展览、展示、展卖活动,这种互动的形式体现了‘非遗’以人为本、活态传承的重要特征。”

  与此同时,“第五届北京春节庙会·灯会·文化活动评选”也正式启动,京城34项庙会·灯会·文化活动将角逐“文化魅力奖”、“非遗展示奖”、“特别创意奖”、“节能环保奖”、“社区庙会灯会奖”以及“北京十大庙会·灯会”等六大奖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