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魔戒》粉丝自费27万拍山寨版 原著附录变前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真水
2010年02月12日10:43
英国31岁业余女演员麦迪逊倾尽家财,用27万打造山寨版《魔戒》,她自己也出演重要角色,在网上引起轰动
英国31岁业余女演员麦迪逊倾尽家财,用27万打造山寨版《魔戒》

《希望的诞生》化妆造型由《魔戒》粉丝帮助完成(左),精致画面(右)媲美真实电影
《希望的诞生》化妆造型由《魔戒》粉丝帮助完成(左),精致画面(右)媲美真实电影
演员零片酬出镜(上),利用业余时间排练(下)。
演员零片酬出镜(上),利用业余时间排练(下)。
麦迪逊自己设计制作服装,标准比照真实《魔戒》。
麦迪逊自己设计制作服装,标准比照真实《魔戒》

  网络上的山寨电影层出不穷,但它们往往因为经费不足或演员不专业等问题,沦为粗制滥造的恶搞视频。然而,来自英国剑桥的31岁业余女演员凯特·麦迪逊却证明了山寨货也有好质量!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麦迪逊仅用2.5万英镑(约人民币27万元)就拍出了长达一小时的《魔戒》前传——《希望的诞生》,除去8000英镑的个人积蓄外,其余费用全部来自于世界各地《魔戒》粉丝的捐赠。

  火爆

  山寨《魔戒》点击率破50万

  近日,一部自称是《魔戒》前传的山寨电影《希望的诞生》在某视频网站上大受欢迎,点击率累积超过50万人次。这部电影长达1小时,不仅服装道具十分考究,演员的表演也十分卖力,有网友甚至表示,它比“魔戒之父”、大导演皮特·杰克逊拍摄的卖座电影《魔戒》三部曲更精彩。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部电影竟出自一位《魔戒》粉丝之手——31岁的英国业余女演员凯特·麦迪逊倾尽毕生积蓄,仅用2.5万英镑(约人民币27万元)完成了这部制作精良的山寨片。

  麦迪逊是电影《魔戒》三部曲的忠实粉丝。2003年,她报名参加了一个《魔戒》短片大赛,比赛要求参赛者模仿皮特·杰克逊的拍摄手法制作一段5分钟的短片。麦迪逊不满足于小打小闹的模仿秀,赛后决定拿出8000英镑(约人民币8.5万元)的全部积蓄拍摄一部像模像样的《魔戒》电影。她还制作了一部电影预告短片上传到Youtube,从全球各地的《魔戒》粉丝手上成功募得1.7万英镑(约人民币18万元)。

  演员

  业余演员、热心粉丝免费出镜

  麦迪逊为了降低制作成本,不得不招募志愿者当演员,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上百份简历。这些零片酬演员里有专业演员、业余演员,也有《魔戒》粉丝友情客串。他们为了营造出逼真的战争场面,即使是下雨天也在泥泞的森林里拍戏。

  来自伦敦的45岁男主角麦斯维尔·希尔自豪地称:“我们用杰克逊为演员买早餐的钱拍出了这部电影。”而“导演”麦迪逊花光积蓄后,不得不在拍摄期间找了一份政府临时雇员的工作,支付生活起居费用。

  剧情

  原著附录几段文字变前传

  麦迪逊表示,她根据约翰·托尔金原著的附录中的几段文字创造出电影的故事梗概。电影的时代背景设置在《魔戒》故事发生之前,讲述北方王国的故事。故事从刚铎国王阿拉贡的父母——阿拉松二世和“天仙”吉尔蕾恩相遇开始,当时刚铎国人民正处在水深火热的灾难中。她说:“阿拉贡是《魔戒》中非常重要的人物,他从一名游侠变成国王,但除此之外,他的身世仍是个谜。我们试图告诉观众,阿拉贡从哪里来,在他成为国王前,他的国家是什么样的。”

  道具

  专人设计 手工制作 独一无二

  这部半专业的低成本电影在道具方面非常讲究。麦迪逊坚持为主要角色度身设计戏服,制作标准与《魔戒》看齐。片中的怪物头套来自于另一部《魔戒》粉丝拍摄的电影,古代弓箭、戒指也是特别设计而成。

  麦迪逊还把拍摄地点定在英格兰东部的埃赛斯郡,以及号称保留了“英格兰最好的中世纪城市”的萨福克郡。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