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搜狐带你找年味儿 网络大拜年 > 新闻追踪

千龙网“小除夕”备足京味儿“年货”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2月12日10:33

  千龙网北京2月12日讯(记者 晨晨) 农历腊月二十九又称“小除夕”,由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携手会员单位第一视频、搜狐、网易、千橡互动(人人网、猫扑网)、凤凰新媒体、TOM网、千龙网、新浪网、百度九家网站,共同献上的“风景这边独好·虎年网络大过年”活动进入到民俗接力的第七天。

  由千龙网推出的大型民俗展示活动“上千龙 品京味儿”在虎年的“小除夕”让全球网民感受到浓浓的北京味道。

  “风景这边独好——虎年网络大过年”活动于2月6日正式推出,其中由千龙网策划的“上千龙 品京味儿”充满北京风情,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千龙网此次运用flash手段,描摹出一幅反映北京春节旧俗新貌的《京宅元夕图》,请网民“叩”开北京人家,走进“四合院”,听民俗专家讲述老北京过年的热闹劲儿,再听老舍先生的长女舒济朗读一段老舍先生的散文《北京的春节》;看千龙网友镜头下的各地春节民俗文化,感受华夏大地“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开卷有益,网友可在“北京民俗文化读本”专题中找寻适合自己的参考指南。

  “四合院”里处处是景,这边好戏连台,歌舞、话剧、戏曲,春节期间的北京舞台异彩纷呈,“北京演出”专题给网友提供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节日文化大餐。那边庙会红火,中华世纪坛、东岳庙、地坛、龙潭湖、厂甸、大观园……在“北京庙会”专题中可以速览今年北京的62项庙会灯会活动。千龙网特别制作了虎年春节版“文化地图”,网友可以方便快捷地查询十八区县的各项春节文化活动。

  过年就要放轻松,千龙网邀请网友玩出年味儿,专为本次活动设计的几款在线游戏轻松有趣,网友可以对比民俗画找不同,或是在涂鸦板上画出自己的春节记忆,当然也可以选择最有挑战性的民俗问答,看看自己对北京了解有多少。此外,千龙网京华论坛还同步推出了“我的虎年春节”图文征集、年味儿漫画征集、民俗摄影大赛、和网友一起逛庙会等线上线下活动。

  明日,新浪将通过微博直播让您全新体验全球网友如何一起过大年;同时“风景这边独好——新浪网友过大年”专题将整合全站资源:让您足不出户看新浪大片、观贺岁电影;独家曝光新浪网络春晚精彩节目花絮;为您送上周杰伦、徐若瑄、刘若英、大S等明星的出镜祝福。网友们更可通过上传图文、视频等形式记录过大年难忘瞬间赢取丰厚大奖。更多精彩看点,请关注大年三十当天“风景这边独好·新浪网友过大年”专题。

  

责任编辑:芳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