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开幕红毯星光寥落 中国军团成亮点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暄
2010年02月12日10:31
中国演员余男亮相第60届柏林电影节开幕式
中国演员余男亮相第60届柏林电影节开幕式
国际评审团成员亮相电影节开幕式
国际评审团成员亮相电影节开幕式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当地时间2月11日晚),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以好莱坞为主的明星将亮相红毯,其中也不乏中国导演和明星的身影,因为王全安执导的新片《团圆》正是本届影展的开幕影片。据前方记者透露,电影票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追捧。据悉,本届影展将持续到2月20日。

  中国军团

  王全安《团圆》首发,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三枪》殿后

  作为开幕片,王全安携《团圆》剧组已先期抵达柏林,他和主演卢燕和莫小奇等人一下飞机就被众多媒体团团包围。目前《团圆》已开始了放映、访谈等前期活动,该片讲述的是在海峡两岸同胞骨肉分离的大背景下,一个家庭历尽艰辛终于团聚的故事。2007年,王全安凭借《图雅的婚礼》拿下了一座金熊。

  而张艺谋将于14日携《三枪》主演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走上柏林红毯,评委会成员余男表示,自己不会偏帮张艺谋:“我对待片子就是看它好不好看,跟认不认识这个人没关系。”

  外国军团

  罗曼-波兰斯基缺席,马丁-斯科塞斯耀眼

  罗曼-波兰斯基的新片《影子写手》入围电影节竞赛单元,可是导演本人却因多年前的强奸案被软禁在其瑞士的度假屋里,上周五的全球首映也因此办得毫无生气。这就让斯科塞斯的新片备受关注,目前所有记者都在等待《禁闭岛》的红地毯和记者招待会,该片讲述军官在禁闭岛上追查一个从精神病院失踪的女凶犯的故事,虽然没有“金熊相”,却绝对是本届影展最具商业潜力的一部。鉴于这几年柏林电影节星光黯淡,电影节组织者们也希望斯科塞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能够弥补这一缺憾,之前组委会已选定蕾妮-齐薇格作为评委,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纵观本届柏林影展竞赛片,关注生命、宗教意味浓厚的电影仍然是关注焦点。其中讲述父子情的《蜂蜜》,关于马拉松运动员变成劫匪的《强盗》,以及反纳粹电影《犹太人苏斯:无良电影》,都有成为黑马的可能。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