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里过大年 精彩节目常常都精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2日09:48

  今年春节,除了走亲访友,千万不要“宅”在家里,国家大剧院绝对是你欢度佳节的新好

  去处。莫斯科国家模范交响乐团、纽伯格钢琴独奏音乐会以及小剧场里的国粹京剧将让你的这个“年”过得有滋有味。

  “俄罗斯之夜”让你重温岁月沉香

  大年初三、初四,一场“俄罗斯风情”的音乐旋风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内刮起,让京城观众重温岁月沉香 品味白桦林深处的经典旋律。

  俄罗斯最受尊崇的交响乐团之一——莫斯科国家模范交响乐团将首度登陆国家大剧院,在指挥家帕维尔•柯冈的执棒下,演绎最具俄罗斯味道的传世经典。帕维尔•柯冈在乐界可谓是真正的“名门虎将”,他的父亲不是别人,正是曾名冠全球的“俄罗斯小提琴帝王”列奥尼德•柯冈,而列奥尼德还曾是中国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的老师。届时,两场音乐会将囊括柴可夫斯基、格林卡、哈恰图良、鲍罗丁、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等俄罗斯音乐家的“招牌作品”,成为京城观众过年期间一道别致的“俄罗斯风味”大餐。

  钢琴王子炫肖邦

  2月18日大年初五,生于80后的法兰西钢琴王子纽伯格将首度来到北京,这位红遍西半球的“郎朗”将加盟国家大剧院“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为观众呈现“钢琴诗人”肖邦的音乐盛宴。从肖邦的谐谑曲、幻想曲,到曾经获得波利尼大加赞赏的肖邦练习曲都将集中演绎,其中的八首肖邦练习曲将成为整场音乐会的最大亮点。肖邦的27首练习曲几乎全都有特定的技术性,并且以优美的旋律著称,因此人们常常把肖邦的练习曲说成是钢琴音乐史上的一场“革命”。纽伯格即将演奏的八首更是当中的精选。此外,拉威尔的《圆舞曲》与“钢琴之王”李斯特的b小调奏鸣曲也将与肖邦的钢琴作品交响辉映,展示纽伯格全面的演奏才能。

  国粹贺岁 火热开锣

  2月16日至19日,国粹京剧也将在小剧场热闹开演。经典折子戏《三岔口》《游龙戏凤》及小剧场京剧精品《马前泼水》将让众多戏迷有了“盼想”。

  《三岔口》也许是京剧舞台上最受国内外观众喜爱的经典折子戏,在无数戏曲艺术家的锤炼下,呈现出令人拍案叫绝的舞台呈现。该剧的表演完全暴露在明亮的舞台灯火之下,但通过两个人物巧妙的动作配合,却表现出漆黑环境中的打斗场面,亦真亦幻的武打除了展示出京剧这门艺术本身的绝妙之外,还将中华文化的写意性特征刻画得淋漓尽致。

  《游龙戏凤》是京剧舞台上一出别致的独幕剧,作品把微服出巡的正德皇帝与店小妹李凤姐两人之间亦正亦邪、清新自然的对话展现的自然欢快,把男女之间的“关雎”之美俏皮灵动的展现在舞台。

  由著名青年奚派新秀张建峰主演的小剧场京剧《马前泼水》,讲述一个妻子因为生活贫寒离开了丈夫,后来前夫科举中官,她又拦马认夫的故事。做为京剧历史上第一部实验性质的小剧场作品,《马前泼水》自推出之后,受到了青年观众的强烈追捧。剧中蒙太奇般的时空回转、深刻的理性思辨和极具冲击力的视觉展现,打破了惯常的京剧样式,把一个古老的故事与现代生活沟通起来,挖掘出人物内心千姿百态的灵魂困窘,使观众在震撼中得到思考,堪称新时期京剧舞台的经典佳作。

  另据悉,从大年初六开始,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也将再次在国家大剧院开始上演,连续上演50余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