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闫妮春晚有约 错失柏林红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12日09:41

   □晨报记者 彭 骥

  第60届柏林电影节2月11日至2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北京时间今天零时,电影节举行盛大开幕式,明星齐秀红地毯,被赋予擒“熊”厚望的闫妮,因与央视春晚有约,没能亮相。而北京时间昨天,电影节组委会率先举行了评委见面会,共同面对全球媒体。

  电影节会场四周的墙壁上喷涂着电影节的LOGO,柏林街头也挂满电影节宣传海报和各参赛电影的宣传海报,开幕片《团圆》和导演张艺谋的海报都被安排在了波茨坦广场周边的重要位置。

  在出征柏林的中国电影人阵容中,王全安《团圆》、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双双有份角逐最高奖项“金熊”,前者还作为开幕影片展映;虽说外界对《三枪》的此次入围颇多非议,但张艺谋依然是最受关注的中国电影人,这是无需争辩的事实。受张艺谋国际影响力的带动,《三枪》女一号闫妮身为新“谋女郎”,也被寄予厚望,国内外媒体对首次出征国际电影节的闫妮高度评价,让她人气指数飙升,被认为“很有希望继张曼玉之后,再为华人女星擒‘金熊’”。而因为要参演空政选送央视春晚的小品《我心飞翔》,闫妮将在大年三十晚上与全国观众见面,无法亮相红地毯。记者了解到,《三枪》的国际首映礼安排在14日大年初一,张艺谋、闫妮、张伟平等《三枪》剧组成员将一同飞往柏林,不过,正如张伟平所说,张艺谋此行柏林是抱着见老朋友的心态,得不得奖并不看重。

  有消息称,状态极为放松的张艺谋将带着老母亲随行,在柏林过年,这一举动无疑令此前“张艺谋不孝顺”的传言不攻自破。

  同时,北京时间昨天,电影节组委会率先举行了评委见面会。评委会主席维尔纳-赫尔佐格(WernerHerzog)携“七武士”余男、芮妮-茨威格(ReneeZellweger)、弗朗西斯卡-科曼茨尼(FrancescaComencini)、努鲁丁-法拉赫(NuruddinFarah)、科奈莉亚-弗洛波伊斯CorneliaFroboess)、何塞-玛利亚-莫拉雷斯(JoseMariaMorales)齐齐亮相,就观片、审片等事宜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