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曾轶可:不介意被春晚小品嘲讽 想做李宇春第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12日09:05
曾轶可
曾轶可

  ■新快报记者 易哲

  “争议快女”曾轶可成了“虎年春晚”最热门的人物。虽然遭遇央视春晚的排斥,但曾轶可的“事迹”却成了春晚笑星们的最爱,很多相声小品段子都在拿曾轶可开涮。而曾轶可也用事实证明了“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的道理,除夕之夜她将作为广东春晚硬憾央视春晚的“终极武器”登场亮相。昨日,曾轶可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首次回应了关于央视春晚中诸多笑星拿自己开涮一事,并不太善于言辞的她仅仅是淡淡地表示:“我不介意。”

  无冕之王曾轶可

  去年“快女”比赛之后,人们惊奇地发现,仅仅获得第9名的曾轶可才是“快女”比赛真正的赢家,各种晚会和商业活动的邀请函如同雪花一般飞往她的经纪公司天娱传媒,因此她的曝光度也明显要高于获得“快女”三甲的江映蓉等人。

  记者曾经私下里向湖南卫视方面询问曾轶可目前的身价,得到的答复是:“身价是不可能告诉你的啦,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我们的‘春哥’和‘曾哥’,这两个‘哥’真的非常红。”出道仅半年多时间,已经在湖南卫视与李宇春齐名,足见曾轶可的影响力。只不过曾轶可自己似乎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被问及是否有一种无冕之王的感觉,她回答说:“没有啊,她们也很忙,飞来飞去做很多晚会。我有时候想约她们一起吃饭也很难碰到一起。”

  没提送礼给高晓松

  曾轶可能够火速蹿红,首功当记她在“快女”舞台上遇到的“贵人”——高晓松,当年正是高晓松不惜与包小柏翻脸一路力保其进入十强,赛后也是他亲力亲为替曾轶可打造全新专辑,才不至于让曾轶可成为一个“流星”。

  联系到马上要过年了,记者问近来频频走穴的曾轶可会买些什么礼物犒劳自己和父母,还特别提到了高晓松,但曾轶可仅仅回答:“我最近都是在做唱片的宣传工作,没有什么钱。过年会好好地陪家人呆上几天,给爸爸妈妈买了礼物,但是保密。”言下之意,自己并没有送高晓松礼物的打算。

  自曝想参加春晚

  曾轶可今年很意外地没有亮相湖南卫视的春晚,湖南卫视方面对此也没有给出任何官方的解释。引来了外界诸多的猜测,有知情人士称曾轶可缺席湖南春晚的原因是因为湖南本土笑星大兵在小品《发现蚊子后》中大肆拿曾轶可开涮,不仅将《狮子座》的歌词篡改成《蚊子座》,还在舞台上颤不成声地进行演唱,以此来博取观众的笑声,这一举动让曾轶可非常不舒服,一怒之下干脆借故缺席了晚会演出。

  曾轶可笑着回应说:“是公司已经提前帮我接了其他的活动,所以才没有去。大兵老师那么做对我来说也没关系,我不会觉得难过,我相信他们的本意是善良的。”记者问大兵在表演之前有没有征求过她的意见,曾轶可说:“没有啊。”

  同样,对于今年央视春晚上也有很多小品会提到自己的名字,曾轶可也作出了回应,只不过这个回应相当简洁,一共三个字——“不介意”。有意思的是,虽然被央视春晚这般损,但曾轶可还是对参加央视春晚抱有很高的期待,她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非常期待上春晚,以前每年三十看春晚都是我们家一件大事,一家人会围在电视机前,一边看一边聊天说笑,很温馨。”

  要做“李宇春第二”

  今年仅仅会在广州参加广东春晚这一档春节晚会的曾轶可,聊到自己对于广东春晚的印象时说:“感觉挺好的,就是粤语不太听得懂,呵呵。”她透露自己在广东春晚上不仅将演唱成名作《狮子座》,还将特别带来一首自己新专辑里面的主打歌——《新的家》,她说:“这首歌是我在北京找房子的一段经历。选择这首歌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都能有属于自己的家和新的未来。”

  采访的最后,曾轶可介绍说自己2010年的工作计划主要还是以原创音乐为主,不过“如果有很合适的机会会考虑电影”,看来李宇春“唱而优则演”的成功模式对这位小师妹的触动是非常大的。

  记者手记

  曾轶可,记得给高晓松送份礼

  我从不以为从2009年一直持续到现在的“恶搞曾轶可热”是曾轶可本身的问题,早在“快女”比赛期间,我就曾在评论《好多人在拿曾轶可秀自己》中谈到过这个问题,因为在我眼中,曾轶可是一个甚至连走路的姿势都透露着单纯的人。

  无奈的是,当时我觉得她身边的人都太不单纯了,高晓松与包小柏的立场之争,在我看来就一场纯粹的秀,一场拿曾轶可当炮灰的秀。于是很多对这场秀感到不可思议的人很自然地迁怒于曾轶可本身,谁让她站在这场风暴的最中央呢?

  舆论的威力有时候就像是强奸,如果没有反抗的能力,那么只能默默接受。曾轶可就是在这样一种状况下很不情愿地接受了“曾哥”这一暗含了侮辱性的绰号。通过这一次的采访我再次体会到,曾轶可显然又被央视春晚上那些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们“强奸”了一遍,“不介意”三个字中间到底有多少不甘?有多少委屈?只有她自己知道。

  采访之后,我试着换位思考,站在曾轶可的位置来看待她眼中的娱乐圈,却发现,身边都是一张张扭曲的脸、一颗颗带有嫉恨的心,还有一句句刻薄到极点的话。幸好,曾轶可还有一个保护她的人——高晓松。事情发展到今天,很多人都发现自己走了眼,当初在“快女”舞台上被打上“炒作”烙印的高晓松的确证明了自己眼光的独到之处,他是真的在仔细打磨曾轶可这块有瑕疵的璞玉。所以在这里,记者多一句嘴,曾轶可过年一定记得要买份礼物给你的高老师,这份情,你一辈子都是还不完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