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IMAX版《阿凡达》大年初一起登陆重庆科技馆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12日08:59
地点:重庆科技馆 时间:大年初一起 票价:最低80元
地点:重庆科技馆 时间:大年初一起 票价:最低80元

  本报讯 (记者 聂晶)重庆市民终于可以在家门口欣赏IMAX3D巨幕版的《阿凡达》了。昨天,记者从重庆科技馆获悉,重庆科技馆IMAX巨幕影厅,日前与上海联合院线达成合作,成功引进《阿凡达》,将于2月14日(大年初一)正式公映,上午场票价为80元,晚间场次则要120元。

  带来终极观影体验

  据了解,重庆科技馆的IMAX3D巨幕影厅的设备,价值2000多万元,是全西南唯一的一块IMAX3D巨型金属屏幕,巨幕高16米、宽22米,整个影厅可容纳270多人同时观影。影厅放映设备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技术含量最高、画格最大的IMAX-SR双机放映系统,使用的70毫米15齿孔胶片感光面积,是普通35毫米胶片的10倍,独特的“波形环状”输片设计,可以把每一个画格牢牢地吸附在片门之上,让画面格外清晰稳定。

  影厅特别设计的大坡度座位,立体视觉效果可达10厘米内,生动逼真、呼之欲出,配合高保真6.1立体音响系统,带给人巨大的视听震撼力,让观众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能拥有完全“无障碍”的视野,融入电影场景。

  胶片长度超15公里

  重庆科技馆影厅负责人龚铁告诉记者,一部IMAX3D制式的电影拷贝,就价值十多万美元。目前国内拥有IMAX设备的影院只有十几家,而胶片版IMAX3D巨幕影院更是稀少,《阿凡达》在内地以胶片格式上映的IMAX3D影院,只有北京、上海、苏州、东莞和广州5家,作为新加入的第6家院线,重庆科技馆向中影集团申请从美国Fox公司引进胶片,目前,《阿凡达》胶片全新拷贝,已运达重庆科技馆。

  据了解,《阿凡达》片长超过两个半小时,胶片总长度超过15公里,重达500公斤,要把胶片放进放映机就是一项耗时耗力的技术活,为了让广大观众能尽早看到影片,影院工作人员已加班加点完成了胶片的剪接,保证在大年初一与重庆市民正式见面。

  可预售3天内电影票

  据悉,重庆科技馆IMAX3D巨幕影厅的《阿凡达》影票从2月14日正式售票,售票时间为9:30—20:15,售票点设在重庆科技馆IMAX影厅售票处,观众可买到3天内任何场次的影票,每人每次排队限购4张票。

  以往重庆科技馆于每周一及每日下午5点闭馆,《阿凡达》上映后,重庆科技馆IMAX影厅将延长开放时间,增开夜场。放映场次方面,2月14日起为每天4场,在原定闭馆日周一也将正常开放。至于放映到何时结束,要视观众反响而定。

  还将放映《爱丽丝》

  重庆科技馆馆长郭定平告诉记者,《阿凡达》放映的同时,科技馆也将兼顾到场馆的科普功能,将引进《国际空间站》、《深海猎奇》、《哈勃望远镜3D之旅》等多部经典IMAX3D制式的科普影片。

  此外,科技馆的巨幕影厅还将放映接下来的3D商业电影,目前已确定下来的有3月份上映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该片由鬼才导演蒂姆·伯顿执导,约翰尼·德普、安妮·海瑟薇等主演,是将CG动画与真人动作结合的3D电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