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又名《金婚2》) > 新闻动态

《金婚2》今日杀青 姜文再演电视剧颇有些紧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2日08:20
姜文与导演说戏

  昨天下午,郑晓龙执导、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周韵领衔主演的《金婚风云情》剧组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重磅级影帝——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至此,该剧自去年9月开机以来,历经五个多月漫长拍摄后,也将在今天正式杀青。女主角周韵终于盼得丈夫姜文前来助阵,而胡军这下可“麻烦”了,姜文此次前来的主要“戏码”就是要拆散他和周韵这对“苦命鸳鸯”的。

  自1993年《北京人在纽约》后,至今阔别荧屏17年,此次应邀客串《金婚风雨情》是缘于与郑导多年的交情,同时助阵爱妻周韵。之前导演郑晓龙一直对姜文饰演的角色三缄其口,而此次姜文的进组也揭开了这一谜底:他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位有情有义的军长,他非常欣赏耿直的军事才能,并亲自送他到军校上学,希望耿直毕业后到师里当参谋长,而且很关心他的个人问题,第一次见到周韵扮演的舒曼时连连称赞耿直和她实乃英雄美女的天作之合,但在得知“舒曼”不仅出身资本家,而且她的父亲还跑到台湾后,为了耿直的政治前途,他想尽办法拆散二人,还到舒曼工作的医院劝她离开耿直,甚至不惜把自己的侄女小乔“贡献”出来。哪知耿直顽固不化,宁愿脱掉军装也要娶舒曼,军长大失所望,十分惋惜。

  昨天下午,姜文进组拍摄的首场戏,是作为军长为立下战功的胡军授勋,不过这次来去匆匆竟还有些紧张,他一边认真对词一边跟郑晓龙“表态”:“好久不演(电视剧),我得演好。”按照剧情设计,姜文这个军长的特色是一口川音,在候场时,他就拿着剧本一字一剧跟导演推敲方言的准确性,对于军装的版型和颜色,也提了很细的要求。郑晓龙说,姜文并不排斥演电视剧,“他跟我说过,有好剧本叫上他。弄完了《金婚2》,我跟他还有葛优准备一起再弄个剧。”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