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内外新片拥挤上映抢票房 势均力敌各有一招鲜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10年02月12日08:11

  《阿凡达》势头放缓 群雄争相贺岁

  在内地票房轻松突破10亿后,《阿凡达》的势头终于缓了下来,逐步将战场“让”给了早就整装待发的国产片和其他进口片。从今年2月开始,影院上片的速度明显提升,几乎是隔两天就上映一部新片,跟1月份《阿凡达》上映后迟迟没有新片上映的情况截然不同。这些抢滩春节档的影片各有特色,有的主打武侠,有的主打喜剧,有的主打明星,满足了观众不同层次的需求。

  《全城热恋》

  明星+爱情 轻松愉快

  《全城热恋》大打明星牌,共邀请到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刘若英大S等多位明星出演,连息影多年的张曼玉也在片中客串了一个角色,独白3分钟,聊过戏瘾。《全城热恋》讲述了一个气温屡创新高的炎炎夏日,人人感情随着温度高涨,令本来不可能发生的段段情缘在城市不同角落绽放。在影片的爱情故事中,张学友和刘若英、谢霆锋和大S、吴彦祖和徐若 等人各自饰演一对机缘巧合走到一起的恋人,每人都是草根角色,造型更是突破以往。该片的导演之一夏永康,是香港首屈一指的时尚摄影师,同时也是王家卫的御用摄影师,跟诸多大牌明星都有良好的交情。因此,一部风格轻松讨喜的《全城热恋》才能请到两岸三地那么多一线大牌明星加盟。夏永康坦言,《全城热恋》是大家在一起玩出来的作品,大家在合作的过程中感到愉快是最重要的,“把自己脑子里的一些想法展现出来就好。”

  《锦衣卫》

  功夫+男色 养眼第一

  在《锦衣卫》中,新科功夫之王甄子丹的十连场精彩打戏是首要看点,各路反派纷纷登场大秀奇门功夫。甄子丹也将第一次借助电脑CG特技,大玩冷兵器高科技,展示手中“大明十四势”的内里乾坤。与此同时,作为甄子丹招牌功夫的“混合格斗”在片中也有所体现,而且这是第一次糅入到古装电影的功夫里,势必会令传统功夫迷感到惊喜。青龙的几场大战中,以最后与脱脱在破庙里的决战最为精彩。青龙将“大明十四势”逐一施展,对抗脱脱缥缈的轻功,最后更是抓住机会与脱脱同归于尽。

  功夫之外,《锦衣卫》中的男色也相当养眼。甄子丹、吴尊两大型男在片中不仅明着火并,暗里更是展开身材、肌肉等各方面的较量。早前导演李仁港在北京站首映式上就坦言,《锦衣卫》致敬香港传统武侠,片中男色唱主角是有意而为之。两位男主演体型各异,吴尊是健身教练出身,一身西域打扮更显熊背蜂腰;甄子丹则被导演称“连肌肉都有性格”,42寸胸肌的确让人惊叹不已。在甄子丹和吴尊“男色”的衬托下,片中性感冷艳的女反派脱脱显得黯然失色。

  《苏乞儿》

  武侠+客串 简单直接

  《苏乞儿》的剧情很简单,讲的无非是杀父、报仇、打洋鬼子的故事,后半段剧情更是直接照搬李连杰的《霍元甲》。但因为有华人第一武指袁八爷坐镇当导演,《苏乞儿》显然不是打故事牌的剧情电影,而是从一开始就把重点放到了武打上。片中的人物,无论是苏灿还是武神,包括擂台上的武师,都很少拿刀拿剑对砍,而是拳拳到肉,用真功夫说话。武侠之外,大牌明星的客串是《苏乞儿》的一大亮点,周杰伦、闫妮、冯小刚相继在片中亮相,让观众时不时感受到一点惊喜。

  周杰伦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一个白发鹰冠,另一个是戴着皮帽子的东北大汉。两个角色的武功路数不同,但说话的腔调让人一听就知道是周董。周杰伦饰演的“武神”肩负了让苏乞儿从失败、杀父、儿子被掳的自我放逐,到再次振作的任务,戏份颇重。冯小刚饰演一个街头小偷,戴着墨镜,颇为时尚。他教苏灿的儿子偷东西被拆穿后还用英文说了句“I'm sorry”,喜感十足。不过出于影片长度的考虑,冯小刚的这段戏被导演删除。部分镜头在影片结束后闪回。本片另一位客串闫妮的戏份倒是得到保留,她演的酒馆老板娘惊鸿一瞥,说了两句东北话就再没出场。

  《鼠来宝》

  卡通+音乐 可爱搞笑

  《鼠来宝:明星俱乐部》主角是风靡全球的三只花栗鼠艾尔文、西蒙和西尔多,它们自上个世纪50年代诞生以来就是美国众人皆知的明星。它们不仅拥有自己的脱口秀,甚至成立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动物流行天团。2007年,福克斯将这一题材搬上银幕,讲述三只超有天分的花栗鼠邂逅潦倒的作曲人戴维,在戴维的帮助下成立乐团,逐步走红的故事。这一次,为了让三只可爱的花栗鼠不再孤单,编剧特地安排了以金妮为首的三只女花栗鼠出场。它们跟艾尔文三兄弟坠入情网,成就了三对花栗鼠情侣。后来,三只女花栗鼠被可恶的经纪人关进笼子带走,艾尔文等驾驶着电动玩具飞机和玩具摩托车,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的好戏。除了音乐之外,该片也少不了卡通片一贯的可爱和搞笑的情节,六只男女花栗鼠的表情和动作非常丰富,让人忍俊不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