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佳片榜

《团圆》亮相 东方情怀开幕柏林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柏林前方报道 文文周/文
2010年02月12日08:10
发布会上,导演王全安携女主角卢燕、莫小棋亮相
发布会上,导演王全安携女主角卢燕、莫小棋亮相

王全安与卢燕手牵手入场
王全安与卢燕手牵手入场

莫小棋一袭粉裙青春为敌,卢燕一身红衣神采奕奕
莫小棋一袭粉裙青春为敌,卢燕一身红衣神采奕奕

  2月11日柏林电影节第一天下午两点半,《团圆》的导演王全安携主演卢燕,莫小棋以及编剧金燕,德国摄影Lutz等出席了影片的新闻发布会。

  柏林电影节60周年庆典选择了一部中国电影作为开幕片,这引起了世界各地记者的好奇。纷纷针对影片主题,所包含的意义以及要表达的内容提问。金熊奖导演王全安,先解释了“团圆”一词对于中国人、中国家庭的意义──“团圆是每个家庭的最高追求”──继而阐述了他对于团聚、分离,以及由它们引起的各种复杂情感的理解。

  金马奖影后卢燕女士,一袭大红端庄亮相,面对记者的提问从容自若,大方精神。对于参演此片,她表示既重温了家乡上海的风貌,尽管它变化很大;又回味了年轻时爱情的感觉,收获相当多。而新一代文艺片女星中的佼佼者莫小棋,不但用鲜艳的桃红长裙以及漂亮的亚洲容貌吸引了记者最多的闪光,她流利的英语也让外国记者十分“惊艳”。德国摄影Lutz则从技术角度表达了他对上海,对这样一个情感跨越时代的故事的感受。

  不仅仅是《团圆》,本次电影节竞赛单元的20部影片中,另有多部都跟家庭这一主题相关。看来“家庭”“团聚”,也是第六十届柏林电影节的核心概念。又适逢中国的农历新年,真是有些世界同庆的意味。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