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岁月神偷》 > 新闻动态

《岁月神偷》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六项提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1日17:46
《岁月神偷》剧照
《岁月神偷》剧照

《岁月神偷》剧照
《岁月神偷》剧照

  2月9日,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公布入围名单,由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新片《岁月神偷》继成功入围柏林电影节后,又获包括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在内的共6项提名,与《十月围城》、《窃听风云》等一道成为本届金像奖大热门。据悉,影片将于近期在港台内地同步上映。

  《岁月神偷》由著名导演张婉婷监制、《七小福》导演罗启锐执导,任达华、吴君如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个六七十年代香港人在困境中不屈奋斗的传奇故事,被誉为香港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以诠释黑道大哥和硬汉警察见长的任达华,继《PTU机动部队》和《黑社会》后,在片中首度尝试演绎一位独挑全家大梁的“鞋匠”。任达华坦言为了演好这一角色苦练做鞋技术,并笑称能够做出一双完美的皮鞋。而双料影后吴君如也首次突破招牌式搞笑路线,饰演一位力扛半边天含辛茹苦的母亲。既“乐观豁达、凡事爱出头”又面临巨大的生活压力,令吴君如直言在拍戏中一度“精神分裂”,是“从影以来最大的挑战”。两位巨星洗尽铅华的本色出演,得到了一向重质不重量的张婉婷、罗启锐导演的高度认可,更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分别入围了影帝、影后奖的提名。而任达华更因《天水围的日与夜》中的精彩表现,再获一席影帝提名,成为本届金像影帝的最大热门。

  自《北京乐与怒》、《玻璃之城》后,《岁月神偷》堪称罗启锐和张婉婷夫妇蛰伏多年的经典之作。影片取材于导演罗启锐的真实童年故事,展现了一代香港人的奋斗成长史,可说是近年来香港电影少有的高水准作品。饰演两个儿子的李治廷、钟绍图表现优异,双双入围本届金像奖最佳新人提名。而张婉婷更是入围最佳编剧提名,再加上由卢冠廷作曲的主题曲入围最佳主题曲提名,共六项提名令《岁月神偷》成为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大热门之一。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