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乡村爱情故事 > 新闻

《乡村爱情故事》领衔12部大戏闹新春

2010年02月11日21:03

  来源:北京广播电视报 

    春节假期是电视剧大战的必争之地。每年,各电视台都会在这期间推出准备多时的多部好戏以搏收视率。而电视观众则成了最大的受益者。如果您春节假期中不计划外出,也没有明确日程安排,守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剧也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此,就让您先睹为快,看看今年春节到底有哪几部大戏值得关注。

  《乡村爱情故事》

  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变身“钻石王老五”

  主打明星: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小沈阳、刘流及二人转演员

  播出时间:春节期间CCTV-1播出

  推荐指数:★★★★☆

  每年春节收看电视的观众有两大期待,一是除夕夜的春晚看赵本山,二是紧接其后的黄金档电视剧再看赵本山,今年还要再加一个小沈阳。不出意外,今年《乡村爱情故事》继春晚之后在大年初三的央视一套播出。该剧历经风波,最揪心的要算是拍摄期间赵本山突发急病入院抢救,好在吉人天相,本山大叔逃过一劫,不过也为该剧做了一次最猛的宣传。

  相比前两部,村还是那个村,人还是那些人,不过故事有可能朝着更娱乐、更雷人的方向迈进,这是时代的需要。看看小沈阳吧,顶着鸡窝头的时髦青年的夸张造型,不比他披床单、穿围裙、抹口红正经多少,还牛气轰轰地对人家姑娘横挑鼻子竖挑眼,行为举止都老搞笑了。还有村里那些无奇不有的“能人”们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折腾,都让人忍俊不禁。此前的《乡1》《乡2》收视高,争议也高,最被诟病的就是赵本山“埋汰”乡下人,让人感觉农民没文化,还有就是戏里的老少爷们那些唯利是图、尔虞我诈、千奇百怪的“爱情”。《乡村爱情故事》的爱情会朝什么方向发展呢?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乡村变得时尚起来,但每个人的爱情之路变得更加曲折。据说,在前两部中,爱情屡战屡败的小沈阳,在第三部中成了村里最受姑娘们欢迎的钻石王老五,不过最终他的感情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谢大脚的感情线索还在继续,赵本山扮演的王大拿对谢大脚依然有感情,竟然要送她汽车。与此同时,刘大脑袋也似乎对谢大脚越来越有好感……大结局是,苦苦追寻爱情的王大拿、王天来竟然爱上了一对母女,赵本山成为小沈阳的“老丈人”……

  《憨媳当家》

  “庄嫂”再耍憨

  主打明星:李菁菁、孙松

  播出时间:2月11日BTV影视频道播出

  推荐指数:★★★★

  婆媳戏一直以来都颇有观众缘,早些年观众追看韩剧,津津乐道于韩国的婆媳争斗。这两年,电视剧中的“麻辣媳妇”渐成一股势力,引发热门话题。《憨媳当家》的主人公也是一位野蛮媳妇,而且憨劲十足,如果把这位憨媳的憨劲逼出来,也够各位受的了。剧中“庄嫂”李菁菁饰演的张银凤平日里对丈夫服服帖帖、非他不嫁,可到关键时刻,张银凤才不管他是不是自己的丈夫,“打”完解气了再说,用她的话说就是“钱没了再挣,男人没了再找,咋活不是活?”剧中,夫妻俩经历了分家、卖厂、离婚的纷争,一路磕磕绊绊走来,最终在冲突中彼此认同,获得了最质朴的爱情。这部剧的笑料不少,台词也不乏流传的可能,比如“家是夫妻俩一起挑的,塌一头都不行。” “男人的心是靠女人焐热的”。

  《为了新中国前进》

  王宝强父子齐上阵

  主打明星:王宝强

  播出时间:每晚黄金时间CCTV-1正在播出

  推荐指数:★★★★

  根据经典电影《董存瑞》改编的电视剧因为王宝强的加盟而备受关注,他曾经以许三多、顺溜等荧屏形象制造了娱乐热点话题,这次,大家关心的话题之一便是“王宝强能否再创收视奇迹?”在网上各大论坛中,很多80后都表示了对这部戏的极大期待,并且预言,这部戏播出后,董存瑞将会成为新青年的偶像。

  可以肯定的是,电影《董存瑞》中董存瑞高举炸药包高喊“为了新中国前进”的经典画面,即使放在今天,一样能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电视剧版以这句经典名言作为剧名,加重了全剧的悲壮色彩。电影讲述董存瑞的个人成长,电视剧则以班集体的共同成长为主基调。牺牲是整部剧的主题,但不仅仅局限于董存瑞个人,而是一个兄弟连的牺牲,那些壮怀激烈的、英勇赴死的场面会让人联想到《我的团长我的团》以及《集结号》,它更惊心动魄,更震撼,也更刻骨铭心,以此来缅怀为新中国牺牲生命的有名和无名的英雄们。王宝强饰演的董存瑞相比他之前扮演的许三多和顺溜,不再傻里傻气,而是活泼爽朗,有智慧,表现出很强的指挥才能。有意思的是,王宝强的父亲在剧中客串了一个角色——董存瑞的父亲,父子上阵,更有看头。

  《神探狄仁杰前传》

  新人领衔“狄仁杰系列”

  主打明星:富大龙、王静、杨幂

  播出时间:每晚黄金时间CCTV-8正在播出

  推荐指数:★★★★☆

  《神探狄仁杰》系列已经在剧迷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这部剧凭借经典的历史“奇案”,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已经培养了大批忠实的“狄迷”。在古装剧江河日下的今天,《神探狄仁杰》系列可以说创造了奇迹。

  由富大龙、王静、杨幂等主演的央视2010年贺岁大戏《神探狄仁杰前传》,运用环环相扣的精彩故事,深刻细腻的人物描写,扑朔迷离的家国情仇,真实还原了“周武李唐权位争夺之局”。此次《神探狄仁杰前传》在拍摄前已得到众多关注。从前期投资拍摄到后期制作,本次剧组主创秉承“出新作,创新意”的创作理念,力求在央视平台为观众打造全新的观感体验。该剧被选中在央视“黄金强档”春节期间播出,也显示了央视对《神探狄仁杰前传》的重视,更迎合了观众对该剧的期待。剧中的主要人物由富大龙、王静、新秀花旦杨幂共同担纲。因为剧中人物要跨越20年,而起用年轻的优秀演员,将赋予角色更多出彩的地方。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系列凭借“神秘、权谋、侦破”的故事情节,在各电视台黄金档一部一部地创造了收视率的奇迹,至今仍热播不绝。此次,重磅推出《神探狄仁杰前传》,可谓是再一次为火热的《狄仁杰系列》增添柴火。与以往不同的是,《神探狄仁杰前传》着重以狄仁杰(富大龙饰)、武则天(王静饰)、玲珑(杨幂饰)三个人的人物特性为故事背景,通过三者之间二十年的情感纠葛,细致地描绘了李唐与周武两方的斗争,最后在“狄公”的“中和”之下,达成和谐共处。

  《魔方》

  畅销小说成荧屏热点

  主打明星:马跃、程前

  播出时间:每晚黄金时间BTV文艺频道正在播出

  推荐指数:★★★☆

  电视剧《魔方》改编自被誉为职场圣经的畅销小说《圈子圈套》。该剧由曾在《黑洞》、《铿锵玫瑰》、《不在犯罪现场》、《贞观之治》等多部剧中有出色表现的马跃来出演,这次他用独具特色的演技演绎了一个更贴近生活更亲切的洪钧。曾有评论说《圈子圈套》这部小说反映了一个时代的一群人。书中所涉及的IT行业的残酷商战和外企圈子内幕均以真实事件为原型,小说的畅销也使得万千读者每人心中都有一个“洪钧”的形象。

  而《魔方》中的洪钧与《圈子圈套》中的洪钧是有一定区别的,相比较起来前者更重感情一些。剧中洪钧在经历了商场与情场的浮沉后最终找到了自我,他发现自己在为了满足欲望而不断得到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东西。最终,他义无反顾地放弃了即将到手的项目,选择了去追寻自己的真爱。马跃表示“结局应该会得到女性观众的认同”。据悉,由于《圈子圈套》是几年之前创作的,书中高级白领的生活与目前的生活相比显得“落后”了很多。因此电视剧《魔方》在拍摄时并没有完全照搬原著的故事背景,而是更符合时尚潮流。电视剧全景展现了在华外企职员的生活内幕,其中职场白领的生死较量、办公室恋情的扑朔迷离、精致时尚的外企生活,在几位重量级演员马跃、程前、李诚儒等人的精彩演绎下让人大开眼界。

  《同龄人》

  许晴、任程伟再携手

  主打明星:任程伟、许晴

  播出:正月初十BTV卫视播出

  推荐指数:★★★☆

  又是一部怀旧气息浓郁的电视剧,讲述了与共和国一起出生成长的人们的故事,也见证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故事从1968年写起,一直写到2009年的国庆阅兵式,中间跨越了四十多年,场景多,人物关系复杂,单单爱情这个环节,就涉及了各种线索,故事的主人公们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邂逅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或残酷、或激情、或无奈的爱情。

  全剧通篇传递给观众一种“奋斗的力量”, 每个人物的人生经历都是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各自都有不同的理想和追求,在沉浮跌宕的社会现状中,有的沉沦,有的落寞,有的思考,有的奋斗……这部戏的主要演员都要经过40年的人生跨度,从十几岁的懵懂少年演到年近花甲的中老年人。与此同时,观众对主演的“二十岁造型”也表示出了担心,认为有装嫩之嫌。好在剧中主演都是实力派,其中主演任程伟对主人公刘解放的塑造,突破了他以往饰演的角色,不仅是一个铁骨柔情、宁折不弯的纯爷们儿,还是一个有着“鬼心眼儿”、喜欢捉弄人,自以为是的“问题”孩子。许晴则在剧中展现女人自强的一面。这也是任程伟和许晴继《沙家浜》之后的再次合作。

  特别向80后推荐,这部剧在重点描写共和国的同龄人的同时,还用相当的篇幅刻画了他们的子女,也就是第一批“80后”的生存状态。

  《快乐星球》第四部

  儿童剧首选

  主打明星:管桐

  播出时间:春节期间CCTV-8每天上午四集连播

  推荐指数:★★★☆

  此前,《快乐星球》第一、二、三部在央视八套的白天时段播出时都大获成功,不仅屡屡刷新同时段的收视纪录,收视率更是创奇迹地超越了晚间黄金时段的收视率。寒假开始后,央视特地在八套上午时段重播《快乐星球》第一部和第二部,不仅如此,从2月11日开始,精心打造的《快乐星球》第四部也将在这个时段首次与全国小观众见面。《快乐星球》第四部是一部集前三部的优势于一体的大型儿童科幻剧,共有50集。在前三部中观众所喜爱的元素与看点,在第四部中还会有精彩展现。此外,第四部更有着大量引人关注的看点,比如有着长达2000分钟的动漫与真人的结合表演,有着200首小朋友喜爱的原创RAP歌曲,有着很多孩子们喜欢的音乐剧、歌舞剧的表现形式,还有着山寨版的小沈阳、范伟等人的精彩演出,有着激烈的、科幻电影般的星球大战场面,还有不少精彩的武打动作场面。可以说《快乐星球》第四部的播出让春节中的每一天都变成了儿童节。

  《兄弟门》

  三个男人一台戏

  主打明星:文章、吴秀波、魏俊杰

  播出时间:2月21日BTV影视剧频道

  推荐指数:★★★☆

  该剧是一部以三个男人为核心的故事,描写风云突变的旧时代下,上海滩上三个男人在家仇与国恨之间的选择,亲情与爱情之间的缠斗,其间阴差阳错的兄弟情谊让人唏嘘。单从故事梗概上推测,《兄弟门》中的三个男人复杂的情感关系很像当年《上海滩》中的许文强、丁力与冯敬尧。当然,故事的出入很大,《兄弟门》说的是上个世纪初,荣家惨遭灭门,留下三名子嗣流落各方。三十年后,大哥荣达彪(魏俊杰饰)成为铁骨铮铮的抗日将士,二哥金山(吴秀波饰)已是叱咤上海滩的大亨,小弟华小文(文章饰)留学归来,书生气甚浓。当三兄弟齐心协力亲手将仇敌手刃之后,却又因为不同的理想而同室操戈……

  《半路兄弟》

  张丰毅再演硬汉

  主打明星:张丰毅、李强、柯蓝

  播出时间:2月15日起BTV文艺频道开始播出

  推荐指数:★★★☆

  电视剧《半路兄弟》由张丰毅、李强、柯蓝联袂主演,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初,军企在改革的巨变下发生的一系列波澜壮阔,起伏跌宕的故事以及在这个气势恢宏的大背景下的人物命运。剧中张丰毅饰演的程刚在危难中上任,决心带领188厂走出困境。他的结义兄弟、李强饰演的赵君亮多年来拉帮结派,贪污腐败,虽然被程刚拼搏奋斗的精神所感动,对过去的贪腐行为有悔改之意,且多次要求小团伙的弟兄们收手,无奈这伙人贪腐已成为一种习惯,随着一个又一个腐败案件的暴露,赵君亮的腐败问题渐渐浮出了水面……

  这是一部血气方刚的情感剧,主打男人牌,男人间肝胆相照、生死与共的义气甚至比爱情更伟大、更感人。剧中几个血性男儿在利益、情谊、智慧、道德等方面的博弈相当精彩。剧中张丰毅的火爆,李强的狡黠,黄若萌的鲁莽,宗平的智慧加之柯蓝的似水柔情,刚柔并济,水乳交融,成为这部戏最大的看点。

  《圆圆的故事》

  圆圆再续“我家”情

  主打明星:关凌、宋丹丹、梁天

  播出时间:2月13日起广东卫视首播

  推荐指数:★★★★

  16年前,中国首部室内情景笑剧《我爱我家》红遍了大江南北,其中古灵精怪的贾圆圆扮演者关凌被大家熟知。16年后,以《我爱我家》中贾圆圆为主线的新型社区生活笑剧《圆圆的故事》即将登陆荧屏。

  《圆圆的故事》延续了《我爱我家》的人物线索,关凌扮演的贾圆圆已经长大,大学毕业后来到了幸福里社区,踌躇满志的她工作步入正轨后才体味到社区工作带来的挑战。除了《我爱我家》中原班人马宋丹丹、梁天、杨立新、沈畅等参与拍摄外,郭达、姜超、张一山、那威、句号、沙溢等一批笑剧演员也参演了本剧。这回,关凌不仅是主演也是该剧的导演之一。对于她来说,最遗憾的就是不能在《圆圆的故事》中和“爷爷”文兴宇再聚首,她表示:“当初决定要拍《圆圆的故事》时,长辈们觉得我还是个孩子都不相信我能弄成,但是“爷爷”非常支持让我有很大的信心,少了“爷爷”是这部剧最大的遗憾。”剧中饰演圆圆二叔的梁天对于“小侄女”关凌更是赞不绝口:“对于拍摄《圆圆的故事》关凌非常认真也非常坚持,正是由于她的坚持才能让《我爱我家》的原班人马再一次重聚,让我们都回到了16年前年轻了一回。”

  《约尔特奏鸣曲》

  音乐剧也贺岁

  主打明星:克里木、吴奇隆、吴辰君

  播出时间:2月14日21:53新疆卫视播出

  推荐指数:★★★

  贺岁剧《约尔特奏鸣曲》由老艺术家克里木将军和台湾明星吴奇隆、吴辰君联袂主演,还邀请了阿尔法和紫拉兰等少儿明星助阵。在该剧中,“二吴组合”既令观众大感意外又令观众耳目一新。台湾演员吴奇隆及吴辰君联袂担纲男女主角,一个扮演狂放不羁的音乐老师,一个扮演骄傲自大的集团女总裁,他们因一场误会在传统而神秘的吐鲁番村庄相遇,与一群纯朴善良的孩子和一位敦厚的少数民族大叔之间发生了一系列令人忍俊不禁又感动不已的故事。该剧一改贺岁剧十几年来小品、相声演员团团圆圆过大年的常规做法,以大制作、超强阵容及浓郁的民族风情、音乐为特色的新型贺岁剧的操作模式,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享受。

  《真情人生》(韩)

  崔真实遗作上荧屏

  主打明星:崔真实、郑俊浩

  播出时间:从2月15日23:25起在安徽卫视独播剧场开始播出

  推荐指数:★★★

  电视剧《真情人生》由韩国红星崔真实、郑俊浩主演,该剧在韩国播出时,原名叫《我人生最后的绯闻》,该剧在韩国首播后即创下了16.3%的收视率,成为2008年韩国最热门的电视剧。应观众强烈要求,片方原计划在2008年10月动用原班人马开拍该剧的第二季,但崔真实自杀后,续拍计划不得不流产。韩国著名女星崔真实自杀事件曾引起中韩演艺界广泛关注,而她的这部遗作电视剧《我人生最后的绯闻》在韩国热播后,也是被中国10多家电视台抢购。最终,安徽卫视率先引进该电视剧。崔真实是叱咤韩国影坛10余年的“永远的灰姑娘”,2008年因热播剧集《我人生最后的绯闻》登上演艺事业的又一巅峰,谁知该剧剧名竟一语成谶。当年10月2日凌晨,崔真实被发现在自家的卫生间里自缢身亡。《我人生最后的绯闻》讲述了崔真实扮演的洪善熙是一个平凡的39岁的家庭主妇,但是平凡的生活被突然打破了,她被事业失败、消失踪影的丈夫抛弃。为了寻回丈夫,她开始了孤军作战的寻夫之旅。这天,她在路边偶遇已经成为大明星的高中同班同学宋在斌(郑俊浩饰)。此时的宋在斌已经是叫做张东哲的大明星了。但是两人的重逢却带来了截然不同的感受,善熙很高兴,但在斌却不太高兴,因为为了自己的演艺生涯,他把自己的年龄报小了7岁。所以,与善熙的重逢,势必会招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二人重逢后弄出了很多搞笑的故事。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