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乡村爱情故事 > 新闻

《乡村爱情故事》首播 赵本山春晚改捧王小利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2010年02月11日20:25

  本报讯 昨日,正在春晚剧组参加彩排的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趁彩排空隙,现身《乡村爱情故事》(原名《乡村爱情3》)首播发布会,本剧将于本月1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对于媒体最关心的“春晚”问题,本山大叔表示,今年《捐助》中戏份并没有集中在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身上,“今年王小利肯定能火,戏都给他了。”

  先说春晚 《捐助》是高级小品

  虽然是《乡村爱情故事》的发布会,但媒体记者首先关心的依然是本山大叔的春晚小品,今年赵本山带领小沈阳、王小利等四名徒弟表演的《捐助》在之前的彩排中,普遍被认为笑点不如《不差钱》,而小沈阳的表现也与《不差钱》中相差甚远。赵本山表示,《捐助》并不是一个纯搞笑的故事,而是一个很温情的小品,“这是一个温暖中有笑声的小品,是高级小品,所以很难演。

  ”赵本山坦言,在《捐助》中,小沈阳并不是主角,“今年戏都给了王小利,本来是想给小沈阳单独演一个节目,最后没成,当时想就不让他上了,那又怕观众会有想法,认为是不是小沈阳太火师父压不住他了。”

  每年临近央视春晚,赵本山都要面对各种传言,赵本山说,自己是从春晚中出来的,只要观众想看,他的身体准许,他就会一直在春晚上表演下去,而春晚也反过来带给了赵本山更大的影响力,“春晚一个节目10几分钟,比100个电影都管用。”而对于外界关于《捐助》的评价,本山大叔也并不在意,“好看不好看的,反正到时候也得看。”

  再说新剧 为捧徒弟甘当绿叶

  在拍摄《乡村爱情故事》时,赵本山曾因脑溢血住院,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赵本山也是感慨颇多,“人都是只有在生命最危急时才懂得珍惜,我是一个玩命的人,我也没想着要做娱乐老大老二,就是想把人做好。”赵本山表示,自己现在五十多岁了,有这么多徒弟,想一步一步把他们推出来,在《乡村爱情故事》中,赵本山也没有那么多的戏份,主要起了“大绿叶”的作用。“我喜欢用自己的徒弟,他们的表演‘接地气’,不像那些学院出来的学生,字正腔圆的,我还得首先把他们身上的这些东西都去掉。”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赵本山表示,他会跟王家卫、朱延平合作两部电影,如果有合适的角色也会带着小沈阳。而在电视剧方面,他将会把农村剧进行到底,“我闭着眼睛都知道农民是怎么走路怎么说话的,所以我肯定会继续拍农村剧,我也不太在乎收视什么的,只要大家喜欢看就好。”

  ■ 背景揭秘

  从小山庄到大上海

  《乡村爱情故事》虽说还是赵本山的师徒班底,但也有了新变化,小沈阳扮演的王天来由配角变成了主角。在前两部《乡村爱情》中,人物的爱情故事都围绕着象牙山村这个小山庄展开。而《乡村爱情故事》,背景从乡村转到了大上海,人物自然而然与大城市上海联系在一起。女主角王小蒙为了企业发展,要去上海取经、招商,她与永强的感情,开始在乡村与城市之间曲折传递。

  除了“谢广坤”唐鉴军、“刘能”王小利、“赵四”刘小光这些“乡村迷”们已经耳熟能详的,村里人一个都不会少,本剧中还增加了四位新演员,他们分别是扮演“王小蒙”的毕畅、扮演“李秋歌”的金玫玫、扮演“秋歌妈杨晓燕”的关婷娜以及扮演“上海专家”的金鸿鸣。

  这四位新加入《乡村爱情故事》班底的演员,除了曾在《马大帅》中扮演阿薇的关婷娜表演经验相对还算丰富,金玫玫曾作为主角参与过《乡村名流》的演出外,毕畅和金鸿鸣都只在《关东大先生》中小试过牛刀,这次都是到《乡村爱情故事》“练兵”来了。

  ■ 剧情看点

  1 赵本山小沈阳成翁婿

  在这一部中,王大拿(赵本山饰)和杨晓燕产生了感情,王天来和杨晓燕的女儿李秋歌也开始了秘密恋爱,两对最终都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样一来,赵本山和小沈阳在剧中就展开了一段“翁婿”情谊。

  2 王天来被人倒追

  这一部中王天来摇身一变成了姑娘们眼中的“香饽饽”,连王小蒙请来的上海顾问李秋歌他都没看上。王天来对谢大脚接连给安排的各路姑娘不理不睬,愁坏了谢大脚,听说豆腐厂新来了位上海姑娘,于是特意安排王天来去相看,没想到王天来依然没看上,却引发了李秋歌倒追王天来的情节。

  3 刘大脑袋又搅和

  王天来最终被李秋歌打动了,于是两人确定了婚事。秋歌的妈妈来到村庄里看望女婿,没想到居然被王大拿看中了。有趣的是,秋歌妈在被王大拿看中的同时居然也被刘大脑袋相中。最后,王大拿愤而将刘大脑袋辞退。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