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梨园丑角闹元宵”京剧晚会人间百态一台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1日20:31

  春节期间的梅兰芳大剧院一派热闹喜庆的繁华景象,老生、青衣轮番挑梁,平日多以“绿叶”示人的丑角行当更是在这个龙腾虎跃的节日里集聚一堂,共同奉献出一台“梨园丑角闹元宵”的大型京剧晚会。

  在该场晚会中,74岁高龄的京剧丑角名家寇春华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合作出演20多年未与观众见面的传统剧目《三不愿意》。寇春华老师表示:“这出戏已经被许多人遗忘了,我和长瑜也已经有20多年没有演过了。这次梅兰芳大剧院能够组织策划这场演出,将这些老戏重新搬上舞台,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或许观众平日里所看到的丑角大多都是“红花”旁陪衬的“绿叶”,其实,上至帝王将相、下至贫民百姓,丑角都可以表现的淋漓尽致、入木三分!所以,我对正月十四晚上的这场演出很有信心!”同时,寇春华老师还将于正月十三(2月26日)与特邀京剧名家李崇善、国家京剧院杨派老生黄炳强、裘派花脸魏积军等演员共同出演京剧传统剧目《法门寺》。

  魏积军作为裘派花脸传人之一,还将在正月十五晚上与著名麒派老生、吉林省京剧院副院长裴咏杰合作“裘麒”两派传世之作《打严嵩》。魏积军感慨地说:“《打严嵩》这出戏早在1961年时,周恩来总理就曾亲点周信芳和裘胜戎两位先生到怀仁堂进行过演出;2001年,“裘麒”两派的二代弟子,李长春和小王桂卿两位老师又对这出戏进行了音配像的录制;这次,我和裴咏杰在梅兰芳大剧院的合作便是“裘麒”两派第三代弟子的再次合作,也代表了我们两派之间长久的缘分和深厚的感情!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表演,把老先生们的艺术传承下去!”

  春节期间的梅兰芳大剧院吸纳了诸多流派同台献艺,各路经典剧目融汇其中,不同的故事情节,一样的精彩演绎,真可谓是:“海纳百川梅院汇,人间百态一台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