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春节视听大看台

2010春节娱乐资讯连连看 经典唱片推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爱地人/文
2010年02月11日19:53

  《初一听小虎,新年添喜气》

  小虎队《爱》/飞碟唱片

  就像“纵贯线”成了2009年春晚的亮点一样,“小虎队”这支承载着无数70后和80后青春梦想的偶像组合,同样掀起了2010年春晚的最高潮,而高潮之后的最想做的是什么,显然就是赶紧找一张“小虎队”的专辑来听听,让回忆的画面更具体一点、更清晰一点、更绵长一点。

  《爱》可以说是“小虎队”辉煌生涯中最灿烂的一个顶峰,随着四个月后他们推出了《再见》专辑,其实也意味着这支组合走向了某个终点,虽然后来的几年,他们还曾经发行过三张专辑表现出他们的依依不舍,但这实际上也只不过是一种强留的青春、强扭的重组而已。

  “小虎队”真正的青春,还是在《爱》及以前所有的专辑里,而《爱》则不仅是一种精华,更像是春华过后的秋实,是一种青春转瞬即逝的刹那间,呈现出的一种兼具青涩与成熟的幻美,尤如昙花一现时那一现,是最极致瞬间的一种保留。就像专辑同名曲《爱》所唱的那样,“让所有期待未来的呼唤,趁青春做个伴”,如此的阳光,如此的洒脱。

  《蝴蝶飞呀》则是专辑另一首经典歌曲,也是“小虎队”音乐生涯最为经典的一首接唱歌曲。这种分分合合,有独唱有合唱的氛围,也让人感受到这三只小虎既希望飞得更高更远,又难舍成员之间友情的矛盾心理。而如今却又恍如隔梦,你是否因此想起了你的青春?又或者你又重新因此认识了你的青春?

  今年是虎年,虎年更要听“小虎队”,这不仅仅只是为了讨彩,因为在这个怀旧已然成为时尚的年代,听复出的“小虎队”唱那些曾经经典的歌,肯定会是一件让人觉得很时髦很酷的事儿。不相?您就瞧好吧!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