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60“大寿” 中国《团圆》成庆生主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5:43

  柏林电影节将于北京时间今天24时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正值其60“大寿”。

  开幕片是由王全安执导、卢燕等主演的中国影片——《团圆》。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影非常棒,本届有许多不同题材、类型的中国片,显示出中国电影的实力。”“团圆”乃是本届的主题,故特地选定《团圆》作为开幕片。

  迪特尔·科斯里克坦言:“这部影片对柏林电影节的60岁生日来说具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

  近日,王全安与卢燕等《团圆》主创已从北京出发踏上前往柏林的征程。《团圆》将参加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熊奖的角逐。

  至于《团圆》能否角逐到最高奖项金熊奖,王全安说:“被邀请为开幕影片,已经是我们莫大的荣幸。得奖这事,不是我们能够主宰得了的,但我相信只要片子好,所有评委都能看到,因此每个入围的影片都有机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