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舍《老张的哲学》将拍 陈宝国或将领衔(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1日12:32
陈宝国写真照
陈宝国写真照

老舍夫人胡絜青题字
老舍夫人胡絜青题字

  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文学大师、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诞辰111周年,由北京九州传奇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杨建东执导的老舍小说《老张的哲学》即将搬上银屏与观众见面,并拟邀请著名演员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主要角色。

  该剧由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北京城德胜门外小镇上的一位五十岁左右的教书先生老张写起,进而展开了对20年代前后北京各阶层市民的生活及思想感悟的描写。它秉承了老舍先生的喜剧风格,在原著的基础上突出草根性、幽默性、淡化批判性。剧中有历史的深沉、有人物命运的悲凉、有爱情的缠绵悱恻;有美女有俊男、有活灵活现的底层小人物、有各种各样幽默滑稽的权贵,具有一定的文化品位,该剧将以民风淳朴的老北京风貌为基调,以诙谐幽默剧情为风格,运用现实主义的创作思想为理念进行创作,将给观众带来一部轻松活泼的冷幽默影视剧。据策划人李耀东透露,该剧将同时套拍100分钟电影版,经过认真仔细的策划,剧本被老舍先生子女充分认可,舒济、舒乙先生评价它为 “不多见的最具老舍小说原貌的影视作品。” 十年磨一剑,今天即将要变为现实。当年,老舍先生的夫人胡絜青曾为导演杨建东题写了片名。

  出品方预测,本部由老舍名著改编的经典喜剧《老张的哲学》具有别样风情,并且是为了纪念人民艺术家老舍诞辰而创作,仅此这些就会令人眼前一亮,再加上精良的制作和众星云集的主创团队,以及老舍先生享誉国际的影响力,此片必定会吸引海内外华人观众强烈的眼球。(转自《中国电影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