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盘点春节期间各地荧屏 越“穿越”越红火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潘昕
2010年02月11日12:05

  一部《神话》让“穿越”成了时尚新名词,也成了荧屏新宠。纵观今年春节的各地荧屏,去年很火的军旅剧、谍战剧几乎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那些平时挤不进黄金档、情节“很穿越”、看上去很“无厘头”的神话剧、偶像剧。于是观众可以看到,青蛇和转世的哪吒谈起了恋爱,本是死对头的吕四娘和雍正在现代的香港发展起了一段感情……

  “穿越”黄金档

  “穿越风”来势凶猛,江苏卫视就将春节的黄金档拱手让给胡歌主演的《仙剑奇侠传3》,而这类无厘头的剧之前只能在地方台的娱乐频道播出。《仙剑3》的故事发生在《仙剑1》的50年前,情节却比《仙剑1》更天马行空,男主角胡歌一人演了三世不同的自己,霍建华和唐嫣也穿越三世演绎了一场旷世绝恋。

  上海东方电影频道于除夕夜黄金档推出的《白蛇后传》也很无厘头,该剧虽被冠以“白蛇”之名,却几乎难觅白娘娘的身影,着重讲述小青在搭救姐姐白蛇的过程中巧遇江南才子——哪吒转世的鲍仁,展开了一段前世今生穿越800年的爱情。

  此外,上海新闻综合频道下午剧场也将推出每天4集连播的特别版面,播出古装神幻剧《封神榜之武王伐纣》,续写封神榜的故事,讲述纣王兵败后,千年狐狸精起死回生,又掀起商周之间的一场鏖战。

  今年春节,两位“乾隆”将同时出现在荧屏,来一次大PK。将于上海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的《书剑恩仇录》是郑少秋继33年前TVB版的《书剑》后再度扮演经典乾隆,不过此番他却要以60高龄挑战20多岁的青年乾隆。

  艺术人文频道下午剧场每天连播的《铁齿铜牙纪晓岚》中,观众则将再次看到张铁林这位经典乾隆的幽默故事,一个是港味十足的斗智斗勇,一个是京味十足的插科打诨,两位乾隆不知谁更胜一筹。

  有了乾隆,当然少不了雍正,上海电视剧频道下午时段播出的《九五至尊》中,就讲述汉女吕四娘发誓要反清复明,欲行刺当朝皇帝雍正,结果反而被雍正的人格魅力所吸引。而该剧同时也是部穿越剧,吕四娘、雍正被卷进湖中黑洞,穿越时空,一同来到现代的香港。

  “丑女”要翻身

  湖南卫视选择在寒假期间推出两年前台湾偶像剧收视之冠《爱上琉璃苣女孩》,最近几周连连夺下内地卫视的收视率冠军,为其年初五推出自制偶像剧《丑女大翻身》打下了很好的收视基础。该剧是《丑女无敌》的终极篇,剧中,无敌成功摘下牙套,穿上了靓丽的衣服,并在职场进退自如,彻底实现“丑女大翻身”。

  上海生活时尚频道也将在春节档期推出一系列青春偶像剧,包括《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爱要有你才完美》、《美女不坏》。其中,2月12日开播的《美女不坏》号称“国内首部女性都市时尚情趣喜剧”,讲述的是一群分别代表不同年龄段的女人的故事,她们都有着不太平凡的经历和个性。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