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谦言“跪拜门”很受伤 灵感靠做梦自曝想收徒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1:04
刘谦表演魔术

  今年想在春晚后台找到刘谦,难!虽然每场彩排必定到场,但他总是踩着点来,演完就闪。于是,他没少被娱记们口诛笔伐为耍大牌。但刘谦说,他是因为害怕,前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跪拜门”事件(网上曾曝光刘谦跪拜“日本天皇”视频,后其澄清是翻译有误)和“砸200万‘买’春晚”的传言都让他很受伤。

  前天的联排,记者经导演组内部人员指引,才在春晚后台最隐蔽的一个小剧场里逮到刘谦。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的前提是,不谈他的伤心事。

  回到春晚舞台,很安心

  舞台上的刘谦,玩转魔术兼插科打诨都能坦然自若,但记者采访时却发现,他那双“见证奇迹”的手心里全是汗。“是因为紧张吗?”刘谦点点头,坦言上台前,都一直拿着手帕擦汗,“站上这个舞台,十几亿双眼睛看着,还有什么比这个更令人恐惧又热血沸腾的呢?”但刘谦说,这是个好信号,“每次手心冒汗,说明我进入了最佳状态。”

  去年的春晚让刘谦一炮而红,赚足了名气和人气,同时也成为各大广告商的宠儿。如今的他不缺人气更不缺舞台,按理说,在演出爆棚的年关选择春晚太不“经济”,刘谦说,为赚钱我就不来了,“春晚就像我的家,回到这儿,安心。”

  但第二次站上春晚舞台,刘谦兴奋的同时,也觉得担子更重了,“去年我只需要尽情展示,让大家感受到魔术的神奇就行。但今年所有的人都会比较,我必须呈现出更新、更精彩的东西。”

  为春晚准备了三套魔术方案

  刘谦为春晚准备了三套方案,每次彩排变的魔术都不一样:有继续拿戒指做文章的,有玩牌的,还有让玻璃瓶瞬间破裂,吓得董卿花容失色的。还有最绝的——不用手就能完成的魔术,作为保留节目。每一次彩排,都是他的小测验,“看观众的反应热烈程度,来决定最终演哪个。”负责晚会魔术杂技节目的导演金秋连夸:“我本人看了若干遍后,还是觉得很神奇。观众如果第一次看到,应该会觉得不可思议。”

  刘谦说,他的床边都会有个小本子,因为做梦是他的灵感来源,“半梦半醒中会闪现很多灵感,想到什么就马上把它记下来。”而且睡不一样的地方会带给他不同的感触,所以沙发、桌子,他都睡过。

  成名后,危机公关成了急修课

  不过,去年伴随刘谦走红的,还有“董卿是托”的质疑。以致彩排中只要和董卿搭档,刘谦就急着避嫌。有一回,两人就“她才不是我的托”、“我才不会做他的托”一路嚷嚷着上台的。今年很多魔术,他都找来好几个观众配合,刘谦承认,有避嫌的成分,“但有些观众太紧张了,拽着我的牌不放手,不如董卿镇定自若。”

  成名的副作用远不仅如此,“去年春晚过后,我就受到一些谣言攻击,越不回应越是被看做好欺负。开始我会感到很可笑,但慢慢又觉得伤心了,因为我发现这些东西被转载成各家媒体的头条。”

  春节前更不安宁,“跪拜门”和“砸200万‘买’春晚”等负面新闻前后夹击,他想躲,但发现躲了更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落得“耍大牌”的恶名,“我正在恶补人际关系和危机处理,这里的学问太深了。”

  虽然今年的巡演依旧排得满满当当,刘谦还是透露了自己最新的规划——成立一所魔术学校,培养更多的“哈利波特”。但目前,他还没有收过徒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