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 开心辞典 > 新闻报道

“开心万里行”挑选手 阿丘“话多”险被扣留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1日10:38

  央视三套节目《开心辞典》近日推出“开心万里行”特别行动——“我的公益梦想”,其核心宗旨是“感受最美中国,建设更美家乡”。为此《开心辞典》将首次走出演播室,深入全国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东北7大区域,选出极具地方特色的选手,7支队伍各由一位明星带队,一起参与“开心万里行”大型公益行动,奋勇闯关,实现让家乡更美丽的公益梦想。




  “开心万里行”到东南,担任东南赛区队长的是央视著名主持人阿丘。屏幕上的阿丘永远是用一口不太“专业”的普通话眉飞色舞侃天说地或是一本正经的播报新闻,而走下荧屏的阿丘,更是“语言杂家”。

  出生在军人家庭的阿丘从小就随父母转战南北,曾在广东、广西、海南等地生活过,所以作为东南赛区领队绝对实至名归。跟随摄制组一路南下寻找队友的过程中,阿丘在所到之处不断地变换着桂林话、柳州话、客家话、广东话与当地人交谈,驾轻就熟的沟通优势使阿丘很快能跟当地人打成一片,特别是他的“央视脸”和独特的幽默感,绝对是最好用的“通行证”。

  阿丘遇“三秋”,笑称“一丘之貉”

  广西桂林是刘三姐的故乡,来到这人阿丘要找的当然是最具地方特色的代表人物——“刘三姐”。这时摄制组才知道原来阿丘与“刘三姐“黄婉秋还是故交,不禁大喜过望。果然,黄婉秋在接到阿丘电话之后已经在桂林等着“开心万里行”的到来。更加有趣的是迎接阿丘的不止黄婉秋一个,还有黄婉秋的女儿小秋和外孙女如秋,导演笑言这真是“数十年一晃已是三秋”,阿丘则开玩笑说“我们这是一丘之貉”,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阿丘海南惹麻烦 险被女民兵带走

  在“开心万里行”来到海南挑选选手的过程中还发生了“意外险情”。因为海南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美丽的大海,因此阿丘就自告奋勇去海边寻找队员。到达之后心急的阿丘与这个聊聊,跟那个打打招呼,没想到这样“异常”的举动引起了两个特殊人物的注意,那就是西岛女民兵。

  由于职业习惯,警惕性很高的女民兵立刻上前盘问阿丘,这下阿丘慌了神,向来口齿伶俐的他也有些解释不清楚了,两个女民兵已经准备好把他带走审问,这时看到事态严重的编导赶快上来解围,才化解了一场误会。不过正所谓“不打不相识”,最后阿丘发现其中有位女民兵夏艺很有特点,最终说服她加入了“开心万里行”东南赛区的队伍中来。

  “黄飞鸿传人”数不清 阿丘千里挑一选队友

  在广州佛山,摄制组慕名寻找黄飞鸿传人。当来到有名的黄氏大宗祠时,阿丘只是问了一声,“谁是黄飞鸿传人啊?”没想到引来回应者无数,上至花甲老人,下至几岁孩童,阿丘一下傻眼了:原来他们都是黄飞鸿的传人!最后经过选拔,阿丘决定由黄飞鸿第六代传人陆宇鹏代表东南赛区跟其他队友一起进军北京,参加最后的“开心万里行”决赛。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