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金越公开露面接受采访 解析央视春晚五大焦点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2010年02月11日09:57

  昨日上午,央视虎年春晚剧组在中央电视台召开了媒体通气会,春晚总导演金越出现在通气会现场,他首次公开露面,接受记者的采访并答疑解惑。本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精彩节目较多,今年春晚确定延长零点敲钟后的第五小时段节目时长。与此同时,每年除夕央视二套播出的春节歌舞晚会今年首次取消。另外,关于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小品,金越表示到直播时还会有调整的空间。

  焦点一:主题——幸福 自信 自豪

  金越并不是第一次执导春晚,但是在虎年春晚筹备期时,他就提出了“开门办春晚、春晚要创新”的口号。金越说:“第一次做春晚,会在标书里谈主题思想、年度内容和各方面的节目。我们现在再做标书的时候,没有这么去做,这些东西都太一般。我们希望春晚更时尚化、更创新科技化一些,能有一些变化,希望春晚在几个方面有所不同。就像今年春晚的主题是幸福、自信、自豪,形象化就是龙腾虎跃闹新春。今年没有天灾没有人祸,今年最大的事是金融危机,但是你过得很平静,这还不够幸福吗?这说明党和政府在应对金融危机的时候应对得很出色,所以今年就是一个平安年,那我们就要在这个方面去寻找主题。

  焦点二:春晚的“卖点”

  辽宁日报:大家都在讨论今年的几个热点:除了赵本山的节目外,还有小虎队王菲,您认为春晚的热点是这些吗?

  金越:这是现在媒体都在讨论的春晚的“卖点”,观众喜欢啊。他们喜欢,我就去做啊。

  辽宁日报:小虎队这个点怎么来的?怎么想到把他们攒到一起?

  金越:挺简单的,春晚工作组把意思跟他们说一下。小虎队三个人里面,苏有朋比较麻烦,我就把他的经纪人找来说了一下,我说“今年是虎年,错过了,到兔年就瞎了。 ”他们回去一商量就同意了。就这么简单。

  辽宁日报:怎么想到找来王菲?

  金越:也很简单,我觉得王菲有很长时间没有出来了,我们就想,我们邀请她,她有可能出来。我们就去找她的经纪人谈,能不能出来,很简单就答应了。什么事看缘分,也有我们想请没有来的演员,就是缘分,缘分没到,可能就促不成这事。

  焦点三:赵本山小品还有调整空间

  每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总是广大观众必不可少、百吃不厌的一道主菜,今年也是一样,赵本山的小品更是重中之重,在第三次带妆、带观众联排之后,赵本山的小品第一次与观众见面。是否最终在年三十晚上看到《捐款》就是这个版本呢?金越说:“那还不是最后的面貌,中间还要调整。其实,每个节目不到最后一刻都有可能有变化,每次彩排之后,导演组都会进行讨论审查。 ”

  辽宁日报:之前是不是还考虑过《就差钱》?有可能换小品吗?

  金越:我们从来没有说过确定演《就差钱》。赵本山每年的本子都会进行修改,我们相信到最后直播时,会奉献出更精彩的作品,演出阵容不会再换。

  辽宁日报:观众都对春晚审查很好奇,春晚审查真的那么神秘吗?

  金越:大家都觉得审查是个很神秘的事。到底把什么关?一个影响到这么多人的节目一定要慎重,无非就是把这个关。是不是有一个健康向上的主题和心态,有没有堕落到低俗的圈子里,这上面,语言节目的审查很重要,因为动不动一个包袱就往下走。为什么彩排要有这么多观众?因为他们也在参与审查。不光是领导审查,观众也在审查,他们的态度、感受也会决定这个节目的取舍。每年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审查、讨论,就是在跟观众的互动中不断地调整。比如,今年黄宏的小品改了很多遍,开始的时候,上场没什么笑声,后来包袱就多了。演员看到观众的反应,也会知道问题在哪,他也在不断地调整。

  焦点四:春晚延时 零点报时很特别

  辽宁日报:春晚延时的原因是什么?截止到目前,也没有看见任何节目被毙掉?

  金越:我们没有刻意说要延长春晚时长,也没有刻意说要毙掉什么节目。今年春晚的节目都是精心挑选的,只要合适不会受到时长限制。

  辽宁日报:零点敲钟的方案能否透露一二?

  金越:保密,很多情况还没有确定,但是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今年的零点报时会很特别,与往年不同。

  辽宁日报:您如何看待“真唱”规定?

  金越:歌手“真唱”是文化部的规定,我们在春晚上更要做出表率,这是我在筹备春晚之初就已经向歌手们说明的事。

  辽宁日报:春节歌舞晚会被取消的原因是什么?

  金越:今年春晚的歌舞节目都非常精彩,也云集了一大批艺术家、歌唱家,他们的时间精力有限,我们的人力也有限。

  辽宁日报:您觉得歌舞类节目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金越:往年大家会看到不同的歌手唱不同的歌曲,都唱一段,但是今年是很多歌手在一起唱一首完整的歌,保证了歌曲的完整性。

  焦点五:动情点——海地英烈家属到现场

  除了语言类节目和歌舞类节目之外,戏曲名家联袂演唱,杂技惊妙绝伦,来自台湾的青年魔术家刘谦再次亮相,都会使晚会不断出彩。金越说:“刘谦今年的魔术还会有很多创新,关于跟谁合作,现在还没有确定。 ”

  此外,虎年春晚还会增设一些特殊环节,比如,虎年春节过后76天,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这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又一项吸引全球目光的国际盛会。晚会将特别奏响“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乐章。此外,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大阅兵仪式上,驾机飞越天安门上空的16名女兵在晚会精彩亮相,将展现一个感人故事。

  在春晚现场,5位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作为特殊嘉宾,会向全国人民拜年;前不久在海地大地震中牺牲的8位中国维和警察的家属也到现场,将把情感点推到高潮。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