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乡村爱情故事 > 新闻

《乡村爱情故事》发布 赵本山:下半生为徒奋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1日09:19

  本报讯 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对徒弟的提携是有目共睹的。为了防止自己一出场,就抢了所有人的风头,在昨日举行的《乡村爱情故事》(即乡村爱情3)发布会上,赵本山特意用多个电视剧中的短片,隆重介绍了每一位参演的徒弟。轮到自己登场时,他也让所有的徒弟环绕着站在自己的周围,拍照、访问一个都不能少。记者的所有问题都是问赵本山的,徒弟们当然没机会开口,但所有人都知道只要站在师傅边上,多一份曝光,以后就多一份知名度。

  “这个是电影学院毕业的,这些都是我们学校(本山艺术学院)出来的,这些长得基本和人类无关的都是我在民间划拉来的。”赵本山以相貌划分自己的徒弟,被归在“歪瓜裂枣”行列中的包括《乡村爱情》系列的主要演员唐鉴军、刘晓光以及将要跟随他上虎年春晚的王小利、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于洋。

  赵本山预言今年王小利要火了。“春晚小品的所有包袱就留给他了,我基本就是陪衬,小沈阳也是,我给他提出的要求就是不抖包袱,就按生活化的方式客串一个电视台的记者。”对于小沈阳的发展,赵本山一直都是“有安排的”,“有人说,是我不让小沈阳上春晚,因为我怕他太火压不住他了。其实不是,春晚开始时,一直都想着给他单独写个剧本,但最后没成,不让他上吧,他太火了,得牺牲一大批喜欢他的观众,后来我就说,和我一起演吧,一起帮衬一下你师兄。”

  即将要“火”起来的王小利与小沈阳有着同样身份:二人转艺人。两人都来自民间,都是从小剧场一路走来。在刘老根大舞台表演的同时,王小利还出演了赵本山多部影视剧,在《乡村爱情》中,他扮演的那个没说话先撇嘴、一张嘴就磕巴、斤斤计较、爱贪便宜、满身是理的刘能深入人心。“小利是很会演戏的人,他会火得更长久。”赵本山评价,“相比之下,小沈阳比较夸张,如果当初不是事先做了那么多设计和铺垫,可能不会像现在这么火。”

  在拍摄《乡村爱情故事》的时候,赵本山曾经因为脑溢血紧急住院,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赵本山也是感慨颇多,“人都是只有在生命最危机的时候才能懂得珍惜,我是一个玩命的人,我也没想着要做娱乐老大老二,就是想把人做好。我已经50多岁了,有这么多的学生,下半辈子就想着怎么能把他们一步一步推出来了。”

  据悉,《乡村爱情故事》将于大年初三登陆央视一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