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胡戈新作《宅居动物》网上疯传 韩寒友情出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11日08:49

  2月9日,因《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而走红网络的胡戈再次推出最新作品,这部名为《宅居动物》的网络视频中,韩寒、Ayawawa等均参与演出,据称胡戈新作“解构《动物世界》,用纪录片的视角记录被网络异化的一族人类,堪比《网瘾战争》”,但有网友称短片立意并不深刻,并推测可能是商业公司的炒作行为。

  讲述年轻人网络生活状况

  这段长度7分48秒的胡戈新作仿照《动物世界》的方式进行解读,讲述了时下年轻人的网络生活状况,用纪录片的视角记录被网络异化的人类,这对于很多网民来说,无疑是最贴切他们生活的一种写照。相对于之前的《网瘾战争》,这个视频更多的角度和镜头都给足了普通的网民,而这一人群也就是片中所说的“宅居动物”。

  按照视频中的解读,“宅居动物”酷似人类,生活方式则是每天穴居家中,表面上各自为政不相往来,却通过一种叫网络的东西互相联系,无论吃饭、上床、上厕所等都有上网者,通过网络聊天扯淡、恋爱、做生意、发表文章等,男的被称为雄性,女的被称为雌性。

  视频中称“宅居动物”还受到人类无微不至的保护不乏带有讽刺的幽默,比如涉及到BT下载被封杀,令众多“宅居动物”拍键叫苦;因为看电影《英雄》,出现许多黄色树叶而被警告系统检测到大量黄色;因发表思文字被连续审核,严重的甚至被破门而入者现场

  抓走,最后经过淘汰后剩余下的“宅居动物”又“恢复了生机”……

  火爆程度堪比《网瘾战争》

  该视频一出,在各大视频网站及网上论坛就纷纷转载,有人毫不客气地称其火爆程度远远超过了它低调的名字——《宅居动物》。这一胡戈的力作,联袂韩寒,让这个本已经够夸张的纪录片变得更加有年末贺岁大片的风范,甚至还有网友声称是冲着韩寒才看的。

  喜爱网络视频的网友“霜之哀伤”称,这个短片令他很有共鸣,“因为大家热爱互联网,跟随互联网一起成长发展,在这里我们发展了很多我们自己的习惯,每天还要回复客人众多的咨询问题,天天窝在家中。难道我们也是纪录片《宅居动物》视频中的一员?”

  他还说,“《宅居动物》不是单纯的一个网络夸张纪录片,而是一个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关于互联网的点点滴滴都在视频的分毫里得到渗透。这一社会现实已经上升到成为了一种社会现象,值得大家深度思考。包括我以及数十亿的网友,我们已经活在了《宅居动物》的世界里,却看不到外面的大好世界,做起了井底之蛙。”媒体资深评论员王石川在看完短片后称,与其说这是夸张的恶搞,不如说是低沉的独白,是对一个群体生存状态的写照,尽管它不具备多么深刻的现实隐喻,但毫无疑问,每个人看了这个视频都会产生强烈的共鸣感。对此,也有网友称,短片的立意和解读并不深刻,而且多次明显地提到某些网站,“如果没有了这段广告或许我们还能给其多打几分”。

  韩寒友情出演当作鼓励

  2月1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韩寒,获明来意后,他称自己只是友情出演,没有参与制作,原因并非是胡戈比较有名他才参与的,此前甚至不知道全剧的内容是什么,以前自己还曾放弃过一些大制作的演出机会,友情出演《宅居动物》也是为了支持这些小成本作品,以前自己也支持过类似行为,也是对制作者的一种鼓励吧。《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