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今日开幕 世界电影开“团圆”派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11日08:36

  全球十多个A级电影节中每年最先登场的柏林电影节于11日开幕,本届正值其60“大寿”。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国际知名导演一齐拍集锦片(每段6分钟)表示祝贺。当年,张艺谋的处女作《红高粱》正是在柏林电影节上一举夺得金熊奖,他的新作《三枪拍案惊奇》也入围本届主竞赛单元,于2月14日开始展映。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表示:“中国电影非常棒,本届有许多不同题材、类型的中国片,显示出中国电影的实力。”“团圆”乃是本届的主题,故特地选定王全安执导的、卢燕等主演的 《团圆》作为开幕片。“这部影片对柏林电影节的60岁生日来说具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今年恰逢德国统一20周年,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将终身成就奖颁给原东、西德的两位电影人:78岁的导演沃-科尔哈泽和65岁的汉-许为拉。另外,12日组委会还将在原东、西柏林交界的勃兰登堡门的前面挂上300平方米巨型银幕,放映德国名导弗立茨-朗格的经典作品《大都会》。《大都会》原是1927年出品的无声电影,片中的机器人及其制造者科学家诸角色,成了后来欧美电影中机器人和科学怪人的蓝本。近一年来,各国的本土电影蓬勃发展,好莱坞大片受到夹击。本届柏林电影节共有26部影片角逐金熊奖,美国虽有6部,但3部不参赛,另3部也非奥斯卡奖入围作品,故不可能再像过去那样拿柏林电影节作为奥斯卡奖前哨战的舞台了。这反映出当前世界电影的多元化格局。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