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兵小将》打戏危险 王力宏练就真功夫(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1日08:21
《大兵小将》海报
《大兵小将》海报

  2010年春节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重回贺岁档,这一次他为观众带来的是一个缘起二十年前的故事,《大兵小将》。与之前的作品不同的是,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似乎铁了心要突破自己以往的形象,不仅起用新晋导演丁晟,还邀来了一向以绅士优雅著称的王力宏参演动作题材。对于很多人来说,能参与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是一个梦,而这部《大兵小将》不仅让丁晟、王力宏王宝强等人圆了自己的梦,也让成龙圆了一个二十年的梦。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剧组的人尝尽了酸甜苦辣各滋味,首度出演动作电影的王力宏在片场也和大哥成龙真打真摔,放下偶像身份不惜在影片中扮丑,令看过此片的观众和影评人对其表演赞不绝口。

  酸:成龙王力宏变“泥猴”

  在《大兵小将》中,观众看到的除了成龙一身灰头土脸的装扮外,还将首次看到阳光帅气的王力宏变身“邋遢小将”。由于剧情需要两人在一路的尘土飞扬里摸爬滚打,负伤流血,成龙还笑着说:“每次化妆之后我们都嫌自己不够脏,要用手抓把土往身上扬,指甲里和头发上都是黑泥,不然指甲要是还干干净净的,岂不是穿帮了?”

  而王力宏对自己此次的颠覆形象也十分满意,表示:“这次能接成龙大哥的戏,我已经很高兴,加上这个角色的扮相跟以往很不相同,也希望观众能从这部电影里,发现一个不一样的我。”首度演功夫片的王力宏,装起酷来英气十足,在拍摄现场也不顾及环境和形象,在一场他肚子饿的戏份重,拼命吞食成龙给的食物时的滑稽和真挚的演出让观众不仅赞他一句:挺会演戏。

  在剧中,只有刘承俊饰演的形象比较干净整洁,刘承俊在发布会上开玩笑的说:“这部电影里面我才是最帅的。”虽然成龙和王力宏等人过了一把颠覆的瘾,但由于古装扮相造型时间本来就比较长,加上一些细节也需要面面俱到,所以成龙和王力宏每次上装都需要很久的时间,不过成龙倒是很会利用时间,这成了他与导演丁晟讨论如何拍摄的最佳机会,很多想法都诞生于成龙上装的过程之中。

  甜:二十年心愿终实现

  当成龙认识丁晟时,丁晟还是一个广告导演,当时刚刚崭露头角,但他显然并不满足于只当个“公式化”的广告导演。在一次与成龙的聊天中,成龙提到自己酝酿多年的一个想法,关于一个兵与一个将的公路故事,接下来如何拍摄,成龙坦言自己想不出来,于是就搁置至今。此前因为房祖名姜文的合作,成龙想过把这个故事交给姜文拍摄,并由房祖名出演,但丁晟听了这个故事,却有着自己的想法。成龙再次见到丁晟时,丁晟已经准备好所有的剧本和背景故事,厚厚一大叠的资料让成龙惊讶万分,大叫:“我还没说让你拍呢!”

  成龙发现自己当年的故事居然变得如此完善,一切只等投拍,而当时的丁晟已有《硬汉》等电影作品,加上合作广告时的愉快经历,很快《大兵小将》就投入拍摄,二十年的心愿终于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成龙认为,虽然丁晟的导演经验还是个新人,但他觉得,给新人机会才是最重要的,成龙说:“你不给他机会,就等于什么都没有,你给了他机会,才有发展的可能。”

  苦:四处转景奔波忙

  由于云南地区的风光地貌比较接近战国时期的原始风格,因此剧组选择在云南拍摄,在影片中随着剧情的发展,云南的多种美景也展现在大银幕上,让观众大饱眼福。无论是原始森林还是溶洞,无论是溪流还是黄土,都在镜头下显得十分美丽,但拍摄时可就没有这么幸福了,由于云南当地地形复杂,每天开工剧组都要“跋山涉水”,车程漫长,四处转景更是让大家都当了一把“驴友”,车开不进去的地方,人还要架着机器进去,辛苦程度可见一斑。

  如此艰苦的拍摄,最终为了影片的效果得到呈现,因此工作人员也很会“苦中作乐”,尤其是成龙和王力宏,经常对着山谷放声高歌,据说回响效果特别好。成龙说:“我们在山谷里唱歌,感觉特别过瘾,比开演唱会效果还好。”

  辣:亲身上阵拍打戏

  动作片对于经验老到的成龙来说可是家常便饭,但成龙碰见了音乐才子王力宏,这打戏可就没那么容易了。虽然《大兵小将》中的打戏并不多,而且多数十分诙谐幽默,但拍摄时,初涉功夫片的王力宏经常找不准位置,打的成龙叫苦不迭,不是直接打在了成龙的手上,就是打在毫无保护的关节上,让成龙哭笑不得,开玩笑的追打王力宏。而王力宏的“左撇子”更是给武术指导出了个大难题,由于没想到这一点,所有的设计都是右手打戏,改戏的话动作就不好看,不对称,王力宏得知这一点后,经常私下用右手苦练刀剑,让大家很是佩服。

  这也是“舞王”刘承俊的首次功夫亮相,经常出入健身房的刘承俊虽然舞技高超,但武术却不是很在行,为了拍摄《大兵小将》,他和新七小福背地里下了不少苦功,身为跆拳道高手的刘承俊学起武术也很快,加上一有空就与王力宏“切磋”,刘承俊的功夫也大有长进。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