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蝙蝠侠6》导演诺兰欲让“超人”复活(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1日07:55
《蝙蝠侠6》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搜狐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销声匿迹的《超人》系列电影传来重磅消息,《蝙蝠侠6》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有望执导新一集的《超人》电影。

  “超人”(Superman)一直是美国漫画的代表人物。不过与同门师弟“蝙蝠侠”(Batman)和惊奇漫画当家的“蜘蛛侠”(Spider Man)相比,“超人”这几年在电影市场上可以用“销声匿迹”来形容。2006年华纳联合《X战警》(X Men)导演布莱恩-辛格( Bryan Singer)合力打造的新版“超人”电影《超人归来》(Superman Returns)票房表现平庸,使得华纳对拍摄《超人归来》续集犹豫不决。转眼间,3年半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伴随着迪士尼收购惊奇漫画,好莱坞除华纳的各大片商都加紧开发手中惊奇漫画题材电影的风潮,解决“超人”问题对华纳来说显得尤为紧迫。终于近日传来消息,华纳已经决定效仿自己的“蝙蝠侠”,再度回炉重做“超人”。而负责这次全新版本“超人”的不是别人,正是成功重塑“蝙蝠侠”的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

  据Deadline Hollywood报道,诺兰将负责这次重拍“超人”电影的工作。他将在这个项目中扮演“教父”级别的角色。华纳希望诺兰能把“超人”电影带入正确的方向,毕竟2005年诺兰凭借《侠影之谜》(Batman Begins)成功复活了“蝙蝠侠”。2008年同样由诺兰执导的《侠影之谜》续集《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更是在当时成为北美票房仅次于《泰坦尼克号》(Titanic)的票房巨鳄。

  诺兰与华纳高层向来关系甚好,他最近执导的4部影片《侠影之谜》《致命魔术》(The Prestige)《黑暗骑士》和今夏上映的《盗梦空间》(Inception)都有华纳的参与。与此同时诺兰还在构思为华纳拍摄新一部的“蝙蝠侠”,已经有消息传出他的弟弟乔纳森-诺兰(Jonathan Nolan)已经和大卫-高雅(David Goyer)一起开始创作《黑暗骑士》续集的剧本了。

  传奇影业(Legendary Pictures)将与华纳合作,参与新版“超人”的制作。传奇影业先后参与了《侠影之谜》《超人归来》和《黑暗骑士》3部华纳DC漫画大片的拍摄,并且还有望加盟诺兰新一集的“蝙蝠侠”。

  目前新版“超人”还处在早期发展阶段,诺兰是否会亲自执导还不得而知。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部“超人”电影和2006年辛格的《超人归来》不会有任何关系,一切都将在这部电影中“重头来过”。

  华纳选择在这个时候重塑“超人”不是没有原因的,去年7月,“超人”的作者杰罗姆。西格尔(Jerome Siegel)的继承人与华纳DC之间关于“超人”版权问题的官司终结。根据法院裁定,到2013年杰罗姆。西格尔的继承人和当年“超人”的合作者乔-舒斯特(Joe Shuster)就将完全拥有“超人”的版权,到那时华纳DC开发任何“超人”相关的新产品都要获得西格尔继承人和舒斯特的允许。此外,法院还规定如果华纳到2011年还没动工新的“超人”电影,那么西格尔继承人和舒斯特就有权再度起诉华纳公司。

  迪士尼收购惊奇漫画极大程度推动了漫画电影的制作进程。好莱坞除华纳以外的各大片商都加紧开发手中的惊奇漫画电影,唯恐角色回到迪士尼/惊奇手中(很多协议都规定只要一段时间没有新作品问世,惊奇就将从片商手中收回角色拍摄权)。而早就拥有DC的华纳也倍感压力,重新整合DC,以应对未来将收回各大惊奇角色拍摄权的迪士尼。这样的结果就是原来卖座的漫画电影加紧拍摄续集,不卖座的也“回炉重做”。下面是一些各大片商确定重拍的漫画电影:

  索尼:

  蜘蛛侠(Spider Man,这个虽然原来票房不差但依旧重做)

  灵魂战车(Ghost Rider,虽然宣布是续集,但是导演换人,角色增减,和重拍差不多了)

  20世纪福克斯:

  夜魔侠(Daredevil)

  神奇4侠(Fantastic 4,这个福克斯有特别协议,可以永久拥有拍摄权)

  X战警各大衍生篇目

  华纳:

  超人(Superman)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