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六小龄童等现身齐贺 琴书艺术将后继有人(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0日10:07
众星现身齐贺
众星现身齐贺

  近日,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等任名誉会长,琴书泰斗关学曾先生之子、著名演员关少曾任会长的关学曾北京琴书文化艺术研究会在北京正式成立。研究会成立当天,著名演员六小龄童、马德华,中国曲艺艺术家协会会长刘兰芳等都一一现身,齐愿单琴大鼓这一古老的演唱形式可以和谐而久远地传承下去。

  琴书泰斗关学曾先生是北京天桥文化的代表性人物,同时也是单琴大鼓这一古老演唱形式的唯一传人,北京琴书的奠基人、开拓者、琴书泰斗、鼓曲大师,在他的努力下北京琴书艺术成为北京地域文化的标志性符号,并被确立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但由于北京琴书的学习难度大,学术氛围淡薄,所以长久以来一直处于发展缓慢,难以传承的尴尬境地。关学曾北京琴书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关少曾表示,研究会成立的宗旨就是在保留传统鼓曲艺术基本特征的基础上着力改革与创新,焕发和提升鼓曲艺术的活力和魅力,让北京琴书这一艺术形式尽早发展并繁荣起来。

  著名演员六小龄童也对到场媒体表示,“关学曾先生的爱国情操和高尚品德以及他为我国现代曲艺艺术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和发扬光大。”由于有表演任务而未能亲临研究会成立现场的姜昆、郭达、台湾艺人明道等也都通过其他形式送上了自己对研究会成立的祝福。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