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三大原创艺术节4月来袭 曹禺百年《原野》首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0日09:50

   本报讯 (记者天蓝)日前,国家大剧院公布了今年夏季演出季的剧目安排。三大原创主题艺术节———交响乐之春、五月音乐节和第二届歌剧节将从今年4月起齐头并进。大剧院表示今年将继续坚持低票价的推广战略,而除了古典音乐、经典歌剧,话剧方面,还将于11月引进“爱丁堡戏剧节”。

  记者从大剧院了解到,今年4月的交响乐之春将汇集国内11支优秀的交响乐团;从5月7日开始的五月音乐节将有10支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室内乐组合,奉献16场融合弦乐、管乐、打击乐、钢琴、管风琴、爵士乐等各种形式的室内乐演出。歌剧方面,今年预计有10部中外剧目亮相。包括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的《奥涅金》、大剧院自制剧目《卡门》、《茶花女》等。此外在去年入围本报“最艺术”十大演出的歌剧《弄臣》,也会再度邀来“世界第一男中音”里欧·奴奇前来演绎。

  戏剧方面,今年大剧院主打四大系列:“世界名著经典呈现”、 “六一国际儿童戏剧季”、“纪念曹禺诞辰百年剧目展演”和“爱丁堡戏剧节”。其中,“纪念曹禺诞辰百年剧目展演”,将迎来北京人艺由濮存昕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吕中组成的明星版《原野》的首演,这将是今年大剧院话剧演出中的一个亮点。另一个亮点是11月的“爱丁堡戏剧节”,今年将引进的是《回归自然》、《登月》、《如果就是这样》、《库尔斯克潜艇惊魂》四部风格迥异的小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