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那些《为了新中国前进》而盛开的女人花(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0日09:05
二丫和邹二狗
二丫和邹二狗

秀儿和董存瑞
秀儿和董存瑞

赵桂枝与丈夫牛玉合
赵桂枝与丈夫牛玉合

  《为了新中国前进》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已近尾声,剧中真实再现的硝烟战场和既生动又幽默的战士生活,让该剧收视一路飘红。剧中董存瑞所在的六连、六班的每一个战士都成了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而除了战士们,在这部绝对的男人戏里,也有几个女性角色因其自身丰富的个性和独特的行事作风而成了观众关注和喜爱的亮点,她们,就是在《为了新中国前进》的万绿丛中盛开的那些女人花……

  二丫:勇敢的杜鹃

  二丫是一个历经过磨难的女人,被牛屠夫抢去做压寨夫人时她曾经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但她从来没有丧失过应有的勇敢。面对心爱的人,她敢于主动表白;面对别人的误解,她敢于在枪口下据理力争;面对敌人的追捕,她敢于用自己的生命做诱饵,来换取爱人和战士们的平安……若只是看着她瘦弱的身体,你很难想像一个小女子身上能有这么大的能量,但是二丫却做到了,因为她有着最坚定的革命意志。在牺牲前,二丫对心爱的人晓以大义说:“这个天下一定是共产党来坐了,你是愿意一辈子当共产党的逃兵,跟我苟且的活着,还是愿意成为堂堂正正的共产党的战士……我这辈子能跟着你已经很幸福了,我不能那么自私绑着你,不让你去为国出力。”听到这些话的人,无一不为这个小女子的深明大义和大气而动容。二丫,就像外表娇柔实则坚韧的杜鹃花一样,有着最美的外表和最勇敢最坚强的战士的胸襟。

  在《为了新中国前进》中,饰演二丫的演员是八一制片厂的专职演员宇秋,她从小在军队大院里长大,15岁就当了军队里的文艺兵,18岁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可以说她的成长始终跟军队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宇秋从小就有着军人的气质。此次出演二丫,她将自己与生俱来的气质与虽然不是军人却有着革命思想的二丫融合在一起,成功的创造了二丫这个美丽又勇敢的女性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赵桂枝:泼辣的红梅

  作为六班唯一的已婚人士牛玉合的老婆,赵桂枝是整个剧中最富有生活气息的女性。她热情、泼辣,无论干什么都是雷厉风行,说一不二。她没有参与过战斗,却是战士们最好的后方支援者。面对丈夫,她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虽然表面上经常数落,偶尔还上手掐一下,但其实很会心疼人。怕掐疼了丈夫,她会上手再揉一揉,怕丈夫在打仗时吃不饱,她会炒一袋黄豆给丈夫带上,她的泼辣里总是带着温柔,常常让观众看着这对革命夫妻感到又好笑又温馨。作为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赵桂枝从不会说漂亮话,但在牛玉合牺牲时,她的一句:“老牛,我对不起你,一直没让你吃饱”却能让很多人潸然泪下。这样的赵桂枝就像是在风雪中能支起一片天的红梅,红的泼辣,却也带着最朴实的温暖。

  饰演赵桂枝的演员韩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出演过《大明宫词》里的“萧淑妃”;《家有九凤》里的“八凤”的她,可说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演员。此次她出演的赵桂枝既生活化又富有情趣,是个观众心目中的小开心果。

  秀儿:纯净的雉菊

  秀儿父母被还乡团杀害,身世凄苦,但是在她眼中却没有那么多的仇恨和沧桑。身为民兵的她心中永远抱着帮助解放军的信念单纯的前进着,对自己心爱的董存瑞也只是默默的关心,默默的照顾。眼神永远纯净的她,就像在风中摇曳的雉菊一样,单纯、可爱、没有杂质。有时候,她即使没有台词,只是那么站着就能让观众感到心里得到洗礼。

  秀儿的扮演者陈小妹是演艺圈升起的一颗新星,她曾在《幸福时光》选秀活动中冲进十八强,虽然最终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选择了董洁(在线看影视作品),但陈小妹却在张艺谋的鼓励下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如今,陈小妹牵手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成为《为了新中国前进》中董存瑞的“红色恋人”,她出色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