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爵士芭蕾版“功夫熊猫”即将美国首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宇挺
2010年02月10日07:41

  虽然熊猫“泰山”和“美兰”已然海归,但是在美国的中国艺人决定用另一种方式将中国熊猫留在美国。纽约中国芭蕾京剧团将于本月中国农历春节期间推出一台大戏,其中包括爵士芭蕾版的《功夫熊猫》。

  在8日彩排现场,纽约中国芭蕾京剧团团长陈敏介绍说,她从“泰山”在美国出生伊始,就开始关注这只大熊猫的情况,最近完成了爵士芭蕾“功夫熊猫”的编排,将于2月17日在纽约冬宫首度正式公演。

  陈敏称,《功夫熊猫》的演出,是用京剧演员表演爵士舞蹈,难度可见一斑,但却独有特色,五个熊猫,包括了“泰山”和“美兰”,希望以这种艺术的形式将它们继续留在美国。

  今次纽约中国芭蕾京剧团的专场演出,共有六出剧目,除了《功夫熊猫》外,还有京剧芭蕾《盘丝洞》,这出创新的京剧芭蕾剧,最早于2006年公演,首度将西方古典芭蕾与中国传统京剧大胆结合,演绎中国著名古典小说《西游记》,受中美观众热烈欢迎。

  据陈敏介绍,此次《盘丝洞》再度公演,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上了京剧武场部分,并把京剧刀马旦精彩的“踢出手”武打场面融于芭蕾之中,这种追求艺术完美的创新精神得到纽约世贸艺术中心艺术部的肯定,故获邀出演。

  除上述剧目之外,传统京剧《三岔口》、剑舞等剧目亦将同场上演。全场演出预计一个小时,共有9名京剧演员,10名芭蕾演员参与演出。

  有关本次演出的大幅英文广告,称赞纽约中国芭蕾京剧团“专门向西方观众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将京剧的舞蹈、音乐、服装融于欧洲芭蕾之中。”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