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郭晓冬受港台导演亲睐 2010转型功夫达人(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9日18:50
郭晓冬剧照
郭晓冬剧照

郭晓冬剧照
郭晓冬剧照

郭晓冬剧照
郭晓冬剧照

郭晓冬剧照
郭晓冬剧照

  因《新结婚时代》、《大校的女儿》、《暖》等影视剧作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当红演员郭晓冬近年来不断以百变形象示人,2009年对于郭晓冬来说更是个丰收年,一共出演六部献礼片:《建国大业》饰演国民党连长、《秋喜》里的地下党晏海清、《沂蒙六姐妹》中的师长、《决战浦东》中的红军将领谢振华、《谁主沉浮》饰演毛岸英、《惊天动地》客串郭博士。郭晓冬在大陆地区已经奠定了内地重量级男星的地位,自从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电影《投名状》开始,到即将公映的袁和平导演的《苏乞儿》,郭晓冬已从“文艺演员”逐渐转型为“能文能武”的中国最具潜力男演员。经过与陈可辛、程小东、徐克、袁和平、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等重量级导演的合作,让郭晓冬打开了香港电影市场,走上了一条更有前途的演艺之路。

  《投名状》中小试身手

  《投名状》中饰演太平军首领的郭晓冬与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凶猛过招,这对郭晓冬来说是不小的考验。“为了这几分钟的武打,我练了一个多星期。穿着那么厚的戏服热的我天天汗流浃背,但必须体验出武指程小东设计的着力点在哪里?一招一式要优美还要有力度。”他说,与刘德华过招并没有感觉太大的压力。在戏里刘德华平易近人,不断和演员们切磋商量,大家合作的很开心。倒是在戏外,才感觉到他就是天皇巨星刘德华。

  而刚到《投名状》剧组的第一天,导演陈可辛就给予他了很高的评价,“你的可塑性非常高,而且有一种特别的气质,这一点,我在内地演员身上还很少见!”在短短的几天拍摄中,郭晓冬能吃苦,朴实又兼备演技的一面又被刚好前来探班的徐克所赏识,立刻敲定他来演自己新作《深海寻人》的男一号。本以为这是《投名状》带给自己唯一“大礼”的郭晓冬,没想到自己掉进了名导的“连环局”,他被《投名状》的武术指导程小东又“盯”上了。

  《江山美人》中武戏增多

  在电影《投名状》中,郭晓冬饰演的太平军首领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没有过多打戏,而程小东导演在电影《江山美人》中给了他“大打出手”的机会。为了真实,郭晓冬没用替身,一直亲自上阵。8月烈日当头,郭晓冬身穿十几斤重的盔甲与武术指导练习动作,汗水浸湿了衣服,为戏拼命的一面受到导演程小东的称赞,也让大家知道了郭晓冬也是文武双全的演员。

  郭晓冬因为拍摄对抗的一场戏时用力过猛,使双肩受伤肌腱撕裂,但他还是强忍剧痛完成了拍摄。之后的几个月里,又因为电视剧《谁懂我的心》和电影《愚公移山》的拍摄,郭晓冬无暇就医,只能一直忍着不时袭来的疼痛坚持工作,直到春节的前一天才到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如果再晚一些很有可能以后两个胳膊抬不起来了!”当听到医生的责怪时,郭晓冬只是一笑,在他心中,演戏是最重要的。于是,郭晓冬在医院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苏乞儿》中打戏升级

  经历了和陈可辛、程小东、徐克三位导演的合作,让郭晓冬打开了香港电影市场,在袁和平执导的电影大制作《苏乞儿》中,郭晓冬出演了一位武林高手,继《投名状》和《江山美人》后再展拳脚。

  没有任何功夫底子的郭晓冬也感叹自己没有一天不是鼻青脸肿的。尽管在《投名状》和《江山美人》中也有不少动作戏,但郭晓冬却说这次和袁和平的合作,才真正体会了功夫电影的辛苦和精彩:“对我来说太难了,因为八爷的要求很高,而且我的戏也有一些改动,前后换了好几种兵器。我在片中的武功非常厉害,要一个人和几十个人对打,导演对我的要求就可想而知。

  郭晓冬在《苏乞儿》中饰演领军教头马清风,与赵文卓对手戏最多,由于郭晓冬对演绎细节的力求完美,在演打戏的时候,除了向导演求教,还会跟“功夫打星”赵文卓讨教几招,戏里两人是患难兄弟,戏外情谊更深厚。

  《剑雨江湖》令人期待

  郭晓冬目前正在横店拍摄由吴宇森监制的悬幻武侠片《剑雨江湖》,在这部汇集了杨紫琼、大s等明星的影片中,郭晓冬低调现身,饰演一名神秘且武艺高强且的“剑客”,并将与林熙蕾大演对手戏,究竟郭晓冬在这部影片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不禁让人充满好奇与期待。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