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谭凯《苦咖啡》扮艺术家 文艺气质贴合人物(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9日17:18
谭凯文艺气质独特
谭凯文艺气质独特

谭凯胡歌在剧中饰演一对亲兄弟
谭凯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剧中饰演一对亲兄弟

  日前,《苦咖啡》正在上海紧张的拍摄当中,该剧反映了当代男女青年从大学校园迈向社会后的择业、奋斗、恋爱、婚姻、家庭生活所遭遇的种种问题。曾经在《神话》中扮演项羽的谭凯此番出演剧中角色陈越,是一位艺术学院的摄影教师,制片方称选择谭凯来扮演青年艺术家正是看中其身上独特的人文气质,非常贴合剧中人物陈越的人物设置。

  谭凯扮演的年轻的艺术家陈越,和女友叶欣(左小青饰)性格不合,陈越提出分手的当晚,遇到一群醉酒歹徒的袭击,陈越为保护叶欣身受重伤,成为植物人。谭凯说接到剧本的最初就被陈越身上的人文气质所打动。陈越作为青年艺术家独有的深沉和浪漫感染了谭凯,虽然在剧中陈越负伤成为了植物人,但是从陈越受伤前和恢复后的情节设置来看,陈越这个角色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杂志《健美先生》采访谭凯的时候,曾这样描述他:他是一个拥有艺术家气质的演员,一个集诗人与冒险家气质于一身的男人。谭凯年少时爱上绘画,后来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的舞台美术系。谭凯毕业后在广告公司度过了一段顺风顺水的日子,因为陪当演员的朋友办事而意外获得了人生第一个角色,无心插柳的他走上了演员的道路。谭凯曾把表演比喻成绘画,“对我来说是另一种绘画的方式,摄影机就是一块空白的画布,我所有的经历、所有的感悟、所有的悲哀、痛苦、喜悦、离别、渴望,都是我的颜色,而我对每一个角色的理解、同情和愤怒,以及诠释人物的欲望就是我的画笔。描绘这些人物的过程就是表演带给我的最大的乐趣。”

  《苦咖啡》选角期间,制片方第一时间联系谭凯,希望他能出演陈越一角。除了看重他在《神话》中的完美表现,以及他和胡歌诠释的兄弟情感人至深外,更重要的是他们非常欣赏谭凯身上的文艺气质,赞其是最适合扮演艺术家的不二人选。谭凯也非常认真的研读了剧本,表示通过该剧会给观众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