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圈“诈捐门”独家调查 > 新闻

“诈捐门”警示:不须天下无敌 只愿天下无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9日15:55
[导语] 慈善不是数字竞赛,不须打遍天下无敌手。慈善更不是名人秀场,参与其中的人只需怀揣着本真的善良。
  “诈捐门”后我们突然发现,这个社会怎么了?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不能多一点信任?
  因为信任的前提是彼此真诚;是各级机构对公平、公开的社会环境、制度环境的创造与保护;是公众拒绝看热闹的心态;是媒体正直求真负责的态度。
  而这样的天下无“贼”,难道只是傻根的美好愿望?[专题] [留言]
  回顾:娱乐圈诈捐门独家调查②:善款透明化的方法论
  回顾:娱乐圈“诈捐门”独家调查①:“钱”往何处?

  他们不应缺席“诈捐门”

  “诈捐门”风波发展如今,可谓日渐清晰,公众、平媒、网媒对此事的“追根究底”是其中最大的推动,而一些应该在此事件有所回应的机构或部门,却悄悄地缺席了。

  中国慈善事业起步不过20年,近十年的发展更是迅猛,这一切与全民的广泛参与,以及明星们的积极动员都有着很大的关系。正是看中了明星们的公众效应,不少慈善机构和组织聘请他们出任形象大使,而明星们也能通过做慈善传递爱心,在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同时获得很好的美誉度。有人甚至形容明星与慈善就是一对黄金搭档。那么作为黄金搭档,在充分发挥明星慈善公众效应宣传慈善理念,鼓励公益行动的同时,你是否有保护到这些公众人物(哪怕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作为捐助者或参与者的权益,又是否对其承诺的慈善行为进行了监督。

  通过及时的信息公布、透明的监管制度保护捐助者的权益,同样监督慈善的落实,在这场“诈捐”风波中,慈善机构的不作为,或不及时作为,不主动作为,在使明星们的诚信间接受损的同时,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损失了公众对他们的信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