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圈“诈捐门”独家调查 > 新闻

“诈捐门”警示:不须天下无敌 只愿天下无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9日15:55
[导语] 慈善不是数字竞赛,不须打遍天下无敌手。慈善更不是名人秀场,参与其中的人只需怀揣着本真的善良。
  “诈捐门”后我们突然发现,这个社会怎么了?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不能多一点信任?
  因为信任的前提是彼此真诚;是各级机构对公平、公开的社会环境、制度环境的创造与保护;是公众拒绝看热闹的心态;是媒体正直求真负责的态度。
  而这样的天下无“贼”,难道只是傻根的美好愿望?[专题] [留言]
  回顾:娱乐圈诈捐门独家调查②:善款透明化的方法论
  回顾:娱乐圈“诈捐门”独家调查①:“钱”往何处?

  不是所有的沉默都是“金”

  在对卷入此风波的明星们的采访中,我们最常听到的回答就是,“这些质疑都是不真的,我们的捐款都有凭证,但我们不想拿出来,不愿惹更多的事儿。”又或者是,“我们不想第一个拿出这些凭证,要是大家都拿,那我们也拿。”于是采访中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花在了劝说明星拿出相关凭证的沟通上。而同样是“诈捐”风波,早前余秋雨的“诈捐”事件也曾波及众多文化界人士,而他们的选择是主动晒出自己的捐款凭证。面对“诈捐”这样的质疑,为何明星们却在第一时间里选择了“相对”的沉默。

  没错,娱乐这个圈子的确充斥着太多的绯闻、八卦与炒作,有着太多外人无法理解或想象的残酷竞争与其他顾虑。面对绯闻、非议,圈中人也早就学会了不做出头鸟、明哲保身的生存之道。但此次“诈捐”的质疑早已超出了八卦、绯闻的范畴,它关乎的是道德底线和诚信的失守。明星们此时集体的不作为,不会平息风波,只会带来更多的“墨水”。

  做好自我约束,更加透明主动的做慈善,让清者更清,让浊者无所遁形,面对质疑与社会舆论,明星们不应该始终做个被动的、沉默的群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