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孔子春秋》北京发布会 马维福主演兼导演(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9日11:09
马维福剧照
马维福剧照

马维福
马维福

马维福老年剧照
马维福老年剧照

  日前,史诗巨制《孔子春秋》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孔子春秋》剧组主创人员悉数出席。该剧由老牌实力演员马维福在剧中饰演鲁国贵族“叔孙成子”,同时马维福也受邀担任副导演一职。

  据悉,马维福与导演张黎曾合作过《人间正道是沧桑》、《走向共和》,《大明王朝》等多部优秀电视作品,彼此之间有深厚的友谊和默契。因为该剧有很多年轻演员,对于孔子的历史并不是很熟识,马维福又担任起了该剧年轻演员的老师,也是受邀担任副导演一职。谈及拍摄的最大困难,马维福表示,《孔子春秋》是一部气势磅礴的史诗巨作,几千年的历史并没有一点可参考的东西,角色定位十分困难,只能按照自己的理解。而马维福也将在这部电视作品中过足戏瘾,从三十多岁一直演到九十多岁,年龄跨度非常大,也是对他多年演戏经验的考验。

  对于演员选择,马维福表示,但凡有点名气,观众看到第一眼想到的总是他是谁,而不是孔子,所以我们刻意去找新演员,寻找演员时,有一个外形、身高和骨骼结构的大体要求,见过非常多的演员,朱刚日尧的综合分最高,最终确定来演孔子。也希望这部《孔子春秋》能够诠释出和以往都不一样的孔子,令观众从中了解到孔子的精神文化与理念,是十分值得期待的一部电视作品。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