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荀派名剧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师徒携手《金玉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9日11:02

  本报讯 梨园界素来有“十个花旦九个荀”的说法,足以证明荀(慧生)派妩媚缠绵的表演风格在旦角行当中的地位。荀派经典《金玉奴》更是以集中体现荀派艺术的精髓而备受戏迷的推崇,2月17日(正月初四)晚,著名荀派艺术家孙毓敏将携弟子唐禾香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此剧。

  《金玉奴》的故事戏迷都很熟悉,在当今京剧舞台上,能唱荀派戏的演员也不少,可真像孙毓敏那样能把老戏唱好,深刻领悟荀派艺术精髓,并能传承发展的却不多。孙毓敏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以出众的艺术造诣受到了戏迷的喜爱。她的表演不但有荀派妩媚、活泼的特点,更以激情和感染力著称。如今,年逾七旬的孙毓敏舞台风采不减当年,此次她将出演《金玉奴》中的“棒打薄情郎”一折。

  在孙毓敏的众多弟子中,国家京剧院的唐禾香是她花心思最多,也是最得意的一名学生。从1993年开始,唐禾香就跟随孙毓敏学戏,2006年正式拜师,在她身上不但有荀派非常传统的艺术风格,更有当今时代的女性气质,在第五届青京赛上,唐禾香以《棒打薄情郎》、《痴梦》两出戏一举摘得花旦组金奖。此次演出全部《金玉奴》是唐禾香自9岁以来第一次演出“裤袄戏”,即饰演情窦初开的小姑娘,这对于她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