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本山试演《捐款》引疯狂 春晚人气王名不虚传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2010年02月09日10:46

  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前天下午,气氛比前面两次带妆彩排要浓烈很多,因为千唤万唤的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终于带着赵家班的弟子登上了虎年春晚的舞台,要表演在新闻中“传说”了很久的小品《捐款》。从当天演出的效果及观众反应来看,《捐款》不如去年的《不差钱》。

  小沈阳赶上末班车记者角色一分为二

  当天,排在第25个节目出场的赵本山小品,可谓整台晚会最大的焦点。当主持人朱军报出小品《捐款》名字时,很多已经开始打瞌睡的观众立即亮起眼睛,本山大叔的知名度让全场气氛一下升温。小品《捐款》主要讲述的是赵本山与亲家王小利种地所得3万元盈余,本山在去银行途中看到一名妇女因儿子上不起学而乞讨,心一软,决定捐出3000元钱为其解围,谁料想因为多按了一个零,竟将3万元全部捐出。

  小品中,王小利与本山出演亲家,孙丽荣扮演被救助对象,而原版中由于洋扮演的“大长脸”记者,此次为了安抚人心,能够容纳下两个弟子,被“一分为二”为铁岭电视台两个记者。一个是扛摄像机的摄像记者(于洋饰),台词只有一句,基本属于“哑巴演员”,而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则扮演负责提问的电视编导,即于洋原来的那个角色。

  时长22分钟观众笑了30多次

  整个小品包袱不少,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但是,本山大叔在表演时由于说话用力过猛,没忍住发出了咳嗽声,让人不禁想起去年他在出演《不差钱》时三次咳嗽的情景,看来本山大叔的身体仍未完全恢复。另外,虽然已是第二次参加春晚表演,小沈阳由于紧张,竟将“钱大叔”喊成了“陈大叔”,台词出现错误。

  在这个时长22分钟的节目当中,全场观众爆笑声达30多次,其中笑点最高的情节发生在赵本山与孙丽荣互相感谢磕头的段落上,只见孙丽荣这边说“我得谢谢你”,那边赵本山也忙不迭地回礼说:“我应该谢谢你”,两人这段看似平常的互谢,却引发了全场的狂笑。

  老赵担当大绿叶徒弟王小利最火

  和《不差钱》一样,赵本山在《捐款》中依然是绿叶姿态,把出彩的台词和戏份都让给了徒弟王小利。王小利一会儿发愁、一会儿幸灾乐祸的表情煞是生动,现场观众时不时就被他看似蔫头耷脑,实则非常鲜活的表演给逗得捧腹大笑。

  而在众人期盼声中登上春晚大舞台的小沈阳,在《捐款》中只有10来句台词,其中大部分是“各位观众不要走开,广告之后再回来。”让观众稍感不过瘾。只不过这次的小沈阳不再穿苏格兰裙裤了,而是换上了橙色的时尚外衣,摆脱了娘娘腔的风格,也算是新的尝试和改变。而且这一次的小沈阳也从阳仔的昵称改成了“阳阳”,单是出场的自我介绍就引来了观众的不少笑声。

  全场“粉丝”

  围堵小品王

  在得知赵本山将出场亮相后,很多歌舞类节目的演员在表演完之后,都纷纷从后台绕进演播厅,站在过道处等着赵本山出场。而赵本山的小品一结束,人群迅速散开,观众席都空了一半。在观众席里,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也带着老公和妈妈一起来观摩。

  当天,老赵是在出场前两小时到央视的,虽然管制特别严格,但一时间照相机、闪光灯、人群,全都闪电般地聚拢过来,刚刚还只有演员们匆忙脚步声的后台大厅里,顿时灯光频闪,人头攒动。为了拍摄一张赵本山的照片,人挤得里三层外三层,那阵势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由于赵本山一直低头前行,不知是谁一嗓子“赵大爷”,赵本山回头的瞬间又是一阵“咔嚓”声。而随后一身白色运动装亮相的小沈阳也遭到了相同的待遇。在急急钻入包房后,赵本山团队所在的房间大门就一直紧闭。

  大概半小时后,导演金越“挤”进老赵候场房间,此时本山已经与弟子对完台词,见到金越进门,本山立即起身相迎,两人握手攀谈。据了解,金越最先关心的是本山的身体,问了几个健康方面的问题,随后两人谈到剧本。金越比较关心作品的时长,小品《捐款》总时长达到22分钟,金越希望本山还能再有所压缩,赵本山表示会尽力考虑。另外,据了解金越在观看了赵本山与弟子在贵宾室的表演后,提出了一些意见,赵本山均一一接受。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