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杨贵妃》主演石小群自曝舞技秘诀(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9日10:46
石小群主演大唐第一舞伎谢阿蛮
石小群主演大唐第一舞伎谢阿蛮

  大型史诗巨制《杨贵妃秘史》开拍以来众主角便备受媒体关注。戏里的“唐朝第一舞姬”谢阿蛮饰演者石小群,因戏中袅娜多姿、变幻莫测的舞蹈迷倒众生,人气扶摇直上,而在之前采访中她的一番深情披露道出了动人舞姿的秘诀。

  在《杨贵妃秘史》中,石小群饰演的谢阿蛮是杨贵妃的情同姐妹的闺蜜,她鬼灵精怪又可爱率真,在唐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叛逆女子,但又跳得众多优美的舞蹈,身材姣好不乏妩媚,在感情上和大将军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曲折情路。洞房之夜为爱而舞,征战时刻以舞明志,失去爱人的悲情时刻坚持生下二人结晶,最后重归故土面对白发苍苍的唐玄宗相对泣泪,令人无不为之动容。在戏中,石小群的演技逼真自然,毫无演戏的痕迹,游离在谢阿蛮的一颦一笑间,柔软的舞姿呈现出来可爱真挚的一面特别令人折服。

  石小群在接受采访时深情动容的讲述过自己青涩往昔,原来从13岁起便远离家乡去杭州学习戏曲,小小年纪在练习越剧的许多年里吃尽不少苦头。她称那时年纪都很小,孩子的本性就是忘不了玩,而生性比较叛逆的石小群也不例外。可是石小群身上还有一种顽强的劲儿,就是对自己喜爱的东西就会执着做到最好,哪怕吃再大的苦也会咬牙坚持。每当周末的时候,同是艺校的女孩们都打扮非常漂亮的去逛街,逛商场啊什么的,而石小群则是左手拎着录音机扇子,右手拿着席子靴子,去练功房一练就是一天。这样刻苦用功的生活不是偶尔的一次两次,而是一坚持就是两年三年……时间久了,石小群的柔韧性便练就出来,因为戏曲练习的非常炉火纯青,在以后的影视演艺道路上,石小群更加具备其他艺人所没有的张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拍摄《杨贵妃秘史》时候,她曾带病坚持拍戏,非常令人感动。看来石小群在戏中所大跳的唯美动人的舞蹈并非一朝一夕所成,而是从小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练就了今日非同寻常的上佳成绩,而戏中给观众呈现的视觉盛宴便是最好的答案和证明。文/小雨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