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世博主展片上海拍摄 陆川冒雨打造《美的历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0年02月09日10:26
导演陆川(中)拍摄《美的历程》
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中)拍摄《美的历程》

  随着2010上海世博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由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世博会中国馆主展影片《美的历程》进入拍摄的关键阶段。日前,《美的历程》剧组从北京转场上海,拍摄片中的几场重头大戏“地震”、“新城”、“穿越”等。由于几日连续阴雨,拍摄工作遇到了不小困难,陆川昨日生日当天,依然带领团队不断讨论修改,营造浪漫诗意。

  阴雨中拍“穿越”

  据介绍,陆川执导的上海世博中国馆主展影片自1月20日开机以来,转战北京、河北、云南等地取景拍摄,日前在上海聚集,拍摄完成片中最重要的几场重头大戏。然而,天公不作美,拍摄遭遇上海连日阴雨天气,致使工期一延再延,陆川透露低落心情:“拍得非常不顺。连续阴雨,天气不行,人也不行……冒雨完成了地震段落,累极了。但是这两天的内容让我们所有人看到了曙光。”拍摄片中最华彩段落“穿越”时,天空依然阴雨绵绵。陆川在现场一脸严肃地指挥调度,等待天气的短暂放晴。陆川说:“毕竟是走过《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的团队,我们具备各种应变的素质,相信一定会坚强完成这个国家任务!”

  十几米伸缩炮上阵

  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昨天拍摄了一场重要的大场面戏。陆川介绍,该场戏展现上世纪80年代风貌的大戏,将是影片的华彩段落。为表现一种盛世欢庆的气氛,陆川利用旋转门在瞬间展现城市街景30年转瞬即逝的变化,找来200多名群众演员同时登台,并动用了巨型吊车、十几米的伸缩高炮等先进拍摄设备上场助阵。拍摄开始,只见巨型吊车将十几盏专用大灯吊上高楼,把一整条街照得透亮,颇为壮观。200多名群众演员穿上那个年代的服装,拿着充满年代特色的道具如浩荡长龙鱼贯而入,甩红绸、耍杂技、跳秧歌舞……除了声势浩大的群众演员,剧组还特地调来了重型武器———十米伸缩炮,遥控操作配合地面轨道,将拍摄的覆盖面积无穷扩张。同时,陆川介绍,《美的历程》每一个镜头都将经过CG画面合成,后期制作量超过80%,届时在上海世博会顶层的特制放映厅里循环播放,“我希望每一个进入放映厅的人,都能体会到从未有过的震撼。”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