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好莱坞名人收入榜公布 “小魔法师”最吸金(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2月09日09:39
左起:本·斯蒂勒、汤姆·汉克斯、尼古拉斯·凯奇拍的片子都没有丹尼尔卖座。
左起:本-斯蒂勒、汤姆-汉克斯、尼古拉斯-凯奇拍的片子都没有丹尼尔卖座。

左起:卡梅隆·迪亚兹、杰西卡·帕克、安吉丽娜都成了“赫敏”败将。
左起:卡梅隆-迪亚兹、杰西卡-帕克、安吉丽娜都成了“赫敏”败将。

19岁的丹尼尔·拉德克利夫凭“哈利”一角赚尽名利。
19岁的丹尼尔-拉德克利夫凭“哈利”一角赚尽名利。

19岁的“赫敏”埃玛·沃森越长越漂亮,也越有明星味。
19岁的“赫敏”埃玛-沃森越长越漂亮,也越有明星味。


  好莱坞在美国收得票房超过100亿美元,明星导演们能拿到多少?近日《名利场》排出了去年好莱坞名人收入排行榜,由于收入榜数据来自公开的电影票房、DVD收入,因此大红大紫影片的主角们获益良多,其中《变形金刚2》导演迈克尔-贝勇夺第一,而在明星中,“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小魔法师”丹尼尔-拉德克利夫和埃玛-沃森分别以4100万美元、3000万美元排在榜上第6位、第14位,成为收入最高的男星和女星。

  在这份榜单中,“哈利-波特”男主角、年仅19岁的丹尼尔-拉德克利夫。他的高收入得益于《哈利·波特》一拍就是两部,2009年签约出演“哈利-波特”系列最后两集《哈利-波特与死圣》,估计收获4100万美元片酬,成为去年好莱坞收入最高的明星。排在这个小辈后面的包括第7名的本·斯蒂勒、第8名的汤姆-汉克斯、第13名的丹佐-华盛顿等人。

  这些大名鼎鼎的前辈怎么败在丹尼尔-拉德克利夫手下?原因是他们的产量不高或者影片投入不大,比如汤姆-汉克斯去年仅贡献了一部影片《天使与魔鬼》,丹佐-华盛顿接的两部都不是大制作影片,收入相对较低:本-斯蒂勒收入为4000万美元,汤姆-汉克斯收入3600万美元,尼古拉斯-凯奇拿到2800万美元。

  “哈利-波特”中女魔法师“赫敏”扮演者埃玛-沃森以3000万美元的收入击败“霹雳娇娃”卡梅隆-迪亚兹、萨拉-杰西卡-帕克、安吉丽娜-朱莉等人,成为收入最高的女影星。19岁的沃森眼下就读于美国常青藤名校布朗大学。

  跟着大片走才有钱赚

  好莱坞仅在美国国内就收得100亿美元,但票价上涨的因素居多,实际观众人数相比历史最高2002年差了不少,DVD的收入也在不断地下降,整个电影业形势很不乐观。但是,那些位于金字塔尖的电影导演和明星的收入却一点不差:由于好莱坞习惯在电影预售出去、回收成本之后才付尾款和分红,所以这个排行榜基本跟那些票房大片榜一致,而导演、明星们在广告、电视方面的收入则不计在内。

  《变形金刚2》在全球银幕上收入8亿多美元,导演迈克尔贝仅在这一部影片就拿到了7500万美元,再加上好几千万美元的DVD收入分红,他一举成为好莱坞去年最赚钱的电影人,比第二名斯蒂文斯皮尔伯格足足高出了4千多万美元。

  而去年最红的两部影片《2012》《阿凡达》的导演罗兰艾默里奇、詹姆斯卡梅隆分别排在了第三、第四位。不过,詹姆斯卡梅隆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因为这个榜单仅仅统计到2009年12月31日,当时《阿凡达》票房仅7亿多美元,作为该片制片人和导演,他就拿到了5千万美元分红,而他有望凭《阿凡达》目前累计已达20多亿美元的票房拿到更多的分红,在2010年年底统计中一举夺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