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王全安联手“逐熊” 闫妮柏林争“影后”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2月09日09:21
闫妮这次能让我们惊喜吗
闫妮这次能让我们惊喜吗

  2月11日,第60届柏林电影节开幕,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和王全安两个人的电影将代表中国电影参赛。最红的女演员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还要角逐柏林影后。

  张艺谋王全安联手“逐熊”

  王全安的《团圆》不仅是竞赛片,还是柏林电影节开幕片,同时也是“向老艺术影院致敬”和“美食与电影”两个单元的开幕电影,剧组不但要三次走上红地毯,该片在柏林电影节还将放映7场,这个数字创下了柏林电影节史上对导演的礼遇之最,也是电影节历史之最。

  张艺谋的《三枪》除参加竞赛之外,也将在2月14日情人节,在柏林举行国际首映,同时张艺谋本人还专门录制了一则短片,为柏林电影节贺寿。

  对于两位同是陕西籍导演首次正面交锋,王全安说:“作为中国电影在柏林面对世界,我不再是孤军作战。”《团圆》是艺术片,《三枪》是商业片,都有份竞逐“金熊”,柏林电影节的“包容性”的确让人刮目相看。对于中国电影来说,更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它是第五代与第六代导演在国外电影节的首次交锋,是中国商业片和艺术片首次同台竞技。

  闫妮争影后

  借助张艺谋的《三枪》,如今最红的女演员闫妮,也获得柏林电影节影后的提名。张艺谋向来在女性角色刻画上很“独到”,从《红高粱》到《大红灯笼高高挂》,再到如今的《三枪拍案惊奇》,闫妮所饰演的老板娘是一个很完整的悲剧人物,其表演也获得柏林电影节选片人员的肯定。对于闫妮来说,这也将是她第一次走上柏林红地毯。

  王全安和张艺谋很像,他们还有许多共同点,都拿过柏林金熊奖,曾经有一个御用的女主角。余男凭《图雅的婚事》拿过很多国际电影节的影后,与闫妮竞逐影后的,这一次是《团圆》中的卢燕,卢燕已是三届金马影后,还是奥斯卡终审评委,德高望重,此次在《团圆》中的表演让人叫绝,王全安就直言:“走到哪里,卢燕都是最佳女主角。”

  这一次,张艺谋携《三枪》征战柏林电影节,《三枪》的英文名变成《一个女人,一把枪和一家面店》,该片将于大年初一在柏林首映。 (华 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