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72家租客》广州试映 张学友开口恶搞自己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黄辰星
2010年02月09日09:19

  [导读]将于2月11日上映的《72家租客》在广州首个怀旧主题电影城“太古仓电影库”试映。该片聚集张学友、袁咏仪、曾志伟等174个明星,被称为“港版《建国大业》”。

 

影片重现香港老街风情
 
张学友、王祖蓝(左)“父子”擅长搞笑 CFP供图


王祖蓝偷亲钟嘉欣(左)


“包租婆”佘诗曼

张学友、袁咏仪(右)大秀舞姿

钟嘉欣(右)见义勇为

  7日,《72家租客》在广州首个怀旧主题电影城“太古仓电影库”试映。该片聚集张学友、袁咏仪、曾志伟等174个明星,被称为“港版《建国大业》”。没想到,电影非常搞笑,让观众们都忘了“数星星”。看完影片后,不少观众认为,影片在搞笑之余也有不少动人的情节,“笑中带泪”。

  张学友和王祖蓝两人的表演带给观众最多笑声,前者再度展现《东成西就》里夸张的搞笑功力,后者则是新一代的冷面笑匠。影片剧情设置也可圈可点,曾志伟、叶念琛和钟澍佳三位导演没有让“恶搞”变成“恶俗”,观众对这一点十分欣赏。

  明星放得开,搞笑扮丑齐上阵

  《72家租客》讲述的是发生在香港西洋菜街的故事:有两家人视对方为世仇,双方都在西洋菜街开手机店,用尽手段抢对方的生意。这段恩怨源于30年前两男“掷硬币”争妻之举:张学友、曾志伟同时爱上袁咏仪,曾志伟靠“掷硬币”抱得美人归。30年后,张学友的女儿邓丽欣、儿子王祖蓝与曾志伟的女儿钟嘉欣、儿子黄宗泽,成了两对小情侣。而张学友对袁咏仪也未能忘情……

  情感冲突是影片两条主线之一,另一条线索则是西洋菜街商铺加租的问题,租客齐心合力与收购商谈判。上百名明星饰演商铺的租户、打工仔以及顾客。

  搞笑帮

  满场明星中,擅长搞笑的张学友和王祖蓝最为抢眼。张学友和袁咏仪有一场在茶餐厅巧遇的戏,未能忘情的两人既尴尬又激动。当发觉自己的装扮过于随便时,袁咏仪拿起辣椒油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膏,张学友则拿酱油抹到头发上充当黑发膏……袁咏仪走后,张学友头上流下一行黑色酱油,脸上有无尽的惆怅,令人想起他在《东成西就》里的经典片段。

  王祖蓝和钟嘉欣也有十分搞笑的戏份。两人被困电梯的一场戏中,担心电梯失事的钟嘉欣抱怨:“我都还没和男孩拖过手、接过吻……”王祖蓝上前就亲,被会功夫的钟嘉欣还以一拳。王祖蓝很委屈地说:“我只不过想帮你分散注意力,你太紧张……”钟嘉欣连忙道歉。王祖蓝顺势牵她的手,结果又被打了一拳,王祖蓝作伤心状:“你一只手已经这么厉害,我不拖着你另一只手,不是更惨?”

  扮丑帮

  上百位TVB明星参与本片的演出,不少美女明星还不吝扮丑。扮得最丑的是卖鱼蛋的租户廖碧儿,夸张的龅牙、大胸和大妈的打扮形成鲜明的对比,令人过目难忘。佘诗曼在30年前的戏份里出现,她出演的包租婆表情和语言十分凶狠刁蛮,她特意在脸颊上贴上的黑痣也非常引人注目。

  内地帮

  本片还有两位内地演员参与,其中一位是广东观众非常熟悉的虎艳芬,出演一名顾客。剧中曾志伟的手机店推出新服务———手机按摩,售货员一边向顾客推销一边帮她按摩。虎艳芬被按得舒服,但一直不肯买:“还是回深圳买便宜……”另一位内地演员是梁天,他出演富商,收购下西洋菜街,但最后被租户团结努力的精神打动,决定不收租三年。

  恶搞有新意,歌舞功夫元素多

  杰克逊的舞

  影片刚开始不久有一段“歌舞戏”,商户和租客都在街上齐跳MJ的太空舞步。结束后,跳舞的人又各自忙着自己的事。刚从日本回来的邓丽欣向黄宗泽借电池,忽然发觉对方就是刚才跳舞的人之一,黄宗泽却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只是踩到了屎。”随后,他便一边做舞蹈分解动作一边解释:“这样是看自己踩到了什么,这样是发现踩到屎后在地上磨干净……”经他这么一解释,好像真是那么一回事,观众都笑疯了。

  张学友的歌

  恶搞完MJ的舞后,张学友的歌《爱是永恒》成了下一个恶搞对象,而且是由张学友“亲自动口”。剧中,黄宗泽向躺在病床上的钟嘉欣表爱意:“……有着我便有着你。”这时,《爱是永恒》的歌声响起,意境很相衬。镜头一转,站在病房门外的张学友真的在唱……张学友恶搞自己的这个细节令观众倍感新鲜。大家还没笑完,笑料又来了———站在张学友身边的王祖蓝见“爸爸”唱得那么起劲,他就提起一个录音机:“你又不是张学友,你就是播碟。”随后,王祖蓝自己唱了起来,唱得很像张学友,表情也很像,“我唱得比他好吧?下次看见他跟他提一下”。

  甄子丹的拳

  有场戏是“laughing gor”谢天华向拣垃圾的老太婆收保护费,挺身而出的王祖蓝被群殴。这时,会功夫的钟嘉欣出手相助,模仿《叶问》中叶问力战日本众武士的片段,学得像模像样。谢天华问她的师傅是谁,她拿出甄子丹在《叶问》里的剧照。谢天华不解:“叶问?”钟嘉欣说:“甄子丹!”

  电影的台词

  《72家租客》里还恶搞了不少经典电影的台词。譬如,曾志伟在训斥店员的时候让店员排成一排,说:“一将功成万骨枯……”这是他在《无间道》里的台词。后来,曾志伟又在袁咏仪离家出走后说了《大话西游》里的经典台词:“我会爱她一万年。”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