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杰伦被导演打99分 赵文卓为拍打戏专门学街舞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穆晨曦
2010年02月09日08:13
《苏乞儿》海报
《苏乞儿》海报

  当了这么多年武术指导又来导演电影,圈内人称“八爷”的袁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还是武术指导单纯些,设计好动作最主要。”他认为,自己当导演就可以掌控电影的全部,不过拍片时文戏武戏都要兼顾就辛苦很多。对于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加盟客串,他笑称“纯属老朋友的友情帮忙”。

 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苦练功夫令人惊喜

  外界都知道周杰伦很迷恋功夫,但毕竟是个外行。为什么当初找到他来饰演两个角色?“周杰伦加入剧组之前已经谈好了。他演两个角色,一个人物是武神,另一个是爱喝酒的武林高手,他跟苏乞儿较量,使苏乞儿悟到醉拳的真理,重新创造一个醉拳最高层次。 ”八爷称,武神造型主要是周杰伦看了很多漫画,“他很喜欢设计东西,把自己的造型拿出来给我们看,还不错,把他设计的服装造型再改一改就已经很完美了,就是这样,主要是他自己的感觉。 ”

  八爷称,周董确实对功夫很有兴趣,而且对动作的要求比较高。“拍的时候他自己还有要求,我觉得OK,他说不好,这样差一点点,我再做一遍好不好?我要求已经很高了,他比我要求更高。说实话,开拍前我蛮担心周杰伦在动作方面的表现,但开拍后我有些惊喜,他对动作的感觉真的很好,悟性很高。原本我提出用替身,但是周杰伦坚持亲自上阵,为此在私底下苦练多日。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我给他99分! ”

  新版醉拳融入了街舞风格

  当年周星驰版的“苏乞儿”可谓家喻户晓,与其相比,赵文卓版“苏乞儿”有何优势?“我觉得还是新版打得好看,动作非常到位。赵文卓本人拍片都不用替身,有危险的动作他也自己做。动作设计上有很多新元素,例如醉拳,特别在设计上融入了街舞的元素在里面,非常具有时代感。”他表示,之所以用另外一个新的角度来拍醉拳,因为苏乞儿是醉拳宗师。“动作打得很真实,随心而发,意到拳到。 ”

  对于《苏乞儿》的主角为什么敲定赵文卓,八爷称,除了江老板的推荐,最重要的是赵文卓有武术根底,可以很好地呈现他想要的动作风格。“他受过武术专业训练,动作很到位,能很快领悟我的意图。这次我要求他把街舞的动作融进去,街舞动作连贯,动作难度大但很好看。我在动作设计上不会让动作太连贯,是用真实的功夫动作来表现这个新概念。赵文卓明白我的意图特别学习了街舞,练了2个月之后,成功地把街舞动作融在功夫里,打给我看的时候,我一看说:‘不错,就是这样’。 ”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