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距虎年央视春晚还有4天 细数虎年春晚八大怪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2月09日07:47

  “窗户纸糊在外,大姑娘叼烟袋,大缸小缸渍酸菜,养活孩子吊起来,吉祥喜庆黏豆包,翻穿皮袄毛朝外,草皮房子篱笆寨,狗皮帽子头上戴”——俗语东北“八大怪”。

  本报记者在北京采访春晚多日,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内外转了几大遭,发现虎年春晚的台前幕后有很多好玩有趣的事情,精彩程度不亚于一部电视连续剧。记者在此撷取一些片段,特别总结了一个新版本的“虎年春晚八大怪”。

  一怪、台上小姑娘台下装老妪

  台上是蔡明郭达的小品《家有毕业生》受雇于蔡明帮着她儿子回收土豆的女大学生,到了台下则摇身一变在郭冬临牛莉的小品《一句话的事儿》里的话外音“李阿姨”,这两个年龄反差极大的角色均由一人来完成,她就是青年演员黄杨。

  《一句话的事儿》讲的是郭子和莉莉两口子为了证明自己清白,互相给对方亲朋好友打电话的故事,其中需要四个不露面的话外音演员来配合。记者在后台采访黄杨时,听着她脆生生的声音,怎么听都想不明白导演怎么会选中黄杨的声音来扮演牛莉的阿姨,面对这一疑问,黄杨笑着对记者说:“因为剧中的大姐夫扮演者暨这个小品的导演刘鉴是我解放军艺术学院的老师,老师在给我们上课时我经常扮演老太太,所以就把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我。”黄杨告诉记者,她是第二次参加春晚了,去年她在蔡明郭达的小品《北京欢迎你》里扮演那个寻找新郎的新娘子,今年则成了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她自嘲说:“在春晚舞台上我一会年轻一会变老,我自己都有点儿糊涂了。”

  二怪、曲协姜书记先拿自己涮

  除了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的名字前面还有这样一个头衔:中国曲协党组书记,用相声界同行的话来说:姜老师是我们说相声的人里面官最大的人了。别看官挺大,但姜昆说起相声来却不摆官架子,先拿自己开涮:“这些年我也参加了不少回春晚,哪一次比得过《照相》了?比得过《虎口脱险》了?哪一段相声被人记住了?”回过头来记者问姜昆为啥在台上对自己这么“无情”?姜昆嘿嘿一笑:“不讽刺自己光讽刺别人,那算什么好汉呀?”

  三怪、蓝天女英雄虎妞受青睐

  在空政的小品《我心飞翔》中,结束时有16位真正的女飞行员出场,这其中有11位属虎。不过为啥这么多女飞行员都属虎?小品导演尚敬也被问愣了,只好说:“可能她们这个年龄正是女飞行员的最佳年龄段吧?”

  尚敬还向记者介绍,这些虎妞在台上穿的服装可不是普通的空军制服:“是一种针对女飞行员身体条件和生理特点设计的新型飞行装叫‘抗荷服’,是歼击机飞行员对抗空中加速度环境影响的特有装备。”细问才知道,原来这种有女飞行员“防身服”之称的抗荷服,采用立领、挺胸、卡腰、连体结构,突出腿、臂活动的灵活性和舒展度,能使飞行员在驾驶操纵时动作更加自如,穿着更加美观合身。看来在春晚的舞台上,最值钱的不是女明星们极漂亮的名牌礼服,而是这些女飞行员身上的抗荷服。

  四怪、记者被“潜伏”余则成二代

  别看各家媒体有关春晚的报道满天飞,可是春晚剧组除了自家电视台和合作网站,对全国大多数媒体记者都是紧闭大门的,所以采访春晚的记者们,都是变换了各种身份潜伏进央视进行暗访,一旦被发现身份轻则被迫离开,重则会被关进央视保卫处审问。数年来本报记者就变身过演员助理、歌舞团化妆师、服装师、杂技团剧务等多种身份在春晚台前幕后进行秘密采访,细数起来惊险程度也可拍成一部微型剧《新潜伏》。有同行开玩笑说:“要说余则成有勇有谋,我们也不差啥,堪称余则成二代。”

  五怪、美丽女主持服装也比赛

  说到爱漂亮,参加春晚的女演员谁都比不上3位央视的女主持人。尽管她们每天12点左右从家里来到单位全是素着一张脸,可是进了化妆间经由化妆师妙手打扮之后,无论已过不惑之年的周涛、已经奔四的董卿,还是初来乍到的欧阳夏丹,个顶个的耀眼。几场彩排,3位女主持人穿的都是不一样的礼服,一天一套成了女主持人们心照不宣的“竞争方式”。每年直到最后录制备播带之前,她们自掏腰包为春晚特别订制的服装,为了保鲜都不会提前亮相。但是为了彩排效果,她们所穿戴的服饰也都极其精美,大有除了嘴皮子,还要透过服装来赛一赛的架势。

  回想到4年前周涛刚刚产女不过数月,就快速瘦身上春晚。据悉那些天为了尽快恢复曼妙的身材,彩排非常劳累的周涛依然忍受口腹之欲,而且她那一年的礼服也是直到最后几天才敲定尺寸,因为周涛的身材直到最后十几天还处在变化状态。从彩排最初稍显浑圆的身材到直播当晚纤细的腰肢,周涛为了产后复出付出了极大的代价。

  六怪、网络时髦话笑星个个爱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全都借鉴网络流行语,这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情了。最有意思的是,台上说完了网语,台下的笑星们也是满嘴的时髦话。蔡明下了台之后和搭档郭达调侃:“你喜欢我天使的脸孔,还是魔鬼的身材?”郭达毫不含糊:“我就喜欢你这种幽默感。”蔡明自然更不留情:“人又不聪明,还学别人秃顶。”两个老朋友一段嬉笑怒骂的对话把旁边的人都笑翻了。

  七怪、无论多大腕都得吃盒饭

  要说明星大腕在春晚剧组吃盒饭,这两年与前些年相比渐渐减少。原因就是现在的大腕们不再那么好摆布,不会在彩排开始时就前来等候,通常都是轮到自己的节目时间才姗姗来迟,到了就演、演完就走,基本不会苦守在央视候场。不过什么事情都有个意外,这么大的一台晚会,常常会有节目安排顺序有变的状况发生,那么到了现场只得苦等,饿了没办法,无论你是多大的明星或艺术家,除了小卖店里的方便面,就只有盒饭恭候。

  要说今年央视的盒饭和以前相比,基本没啥变化,只不过顿顿都有一道招牌菜:红烧鸡腿。一位演员告诉记者,第一天吃挺香,第二天吃能饱,吃到第三天第四天,就快吃恶心了:“啥也架不住天天不换样呀,而且每天的水果都是橘子。”看来春晚的盒饭有待于增加品种。

  八怪、彩排蛮紧张大腕总不在

  要说春晚彩排一安排就是五六场,把众演员折腾得人仰马翻自不必说,还在这段时间内影响演员们其他工作安排,推掉商演或影视剧邀约都是参加春晚的一种牺牲。但这个规定自然不是人人都遵守,港台演员和小品王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年年就可以享受特殊待遇,直到最后时刻才出现。彩排前几天记者们为了苦等赵本山及其弟子们,基本是盼星星盼月亮的心情。更别说王菲陈奕迅这样的大牌,即使他们现在人在北京,依然可以不在彩排现场露面。本报主任记者林娜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